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Zephyr 34%,再買就要剁指頭

348A7031
Zephyr 34% cacao。

348A7038
再完整一點的包裝袋還有這些數字。

找到官網上的介紹,其成分是34% cacao butter、26% milk、40% fat(34%cocoa butter、6% milk fat):

clip

換算下來,這款白巧克力有68%的可可脂。

白巧克力不能算是巧克力,因為其中沒有可可成分;之稱為白巧克力,其中的脂質來自於巧克力。

348A7036
側標說明了這款白巧克力的特色:奶味突出、甜味及脂味高,帶點香草味,微有焦糖味。

348A7037
調溫示意圖。

關於巧克力的調溫,我並沒有研究,只知道巧克力拿來嘗就是了。這種商用巧克力,成分頗為純淨,調配過後會是各種巧克力產品的主要原料。巧克力淋醬是其一,直接放進嘴裡也可以。

348A7035
中文的成分說明。裡頭完全沒有提到香草,不意外。

348A7033
100%天然香草,包裝袋卻又註明了這個。

天然香草的價格頗高,常見於市面上的產品是瓶裝的香草精,可以人工合成,想想一瓶售價8、90元就有滿滿的110ML;4、500元就可獲得60ML的天然香草精。只不過,香草籽是黑色的,香草豆莢是論根販售的,那微乎其微的成分,大概佔不了這個成分的千分之幾吧。

348A7041
開封!

348A7043
呃…就是鈕扣狀的白巧克力啦…

348A7034
嗯…重點在這個數字:5KG。

這麼多的白巧克力,是要吃到什麼時候啦~ @@

難怪,再買就要剁指頭了。







才怪哩~這麼好吃的白巧克力,一定要陷害周遭的親朋好友,獨胖胖不如眾胖胖,哈哈哈!!!


延伸閱讀:
拆解食品:巧克力包裝上的百分比代表什麼?

認識巧克力成份‧可可含量%的意義*
作者係2017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4銀1銅「畬室」的主廚鄭畬軒,本文完成於2008年,顯然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投入此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