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le sucre coeur,關西第一不再

348A6994
2015到訪的鮮紅色小麵包店,(見:雪日記-超越關西第一麵包店的 Le Sucre-Coeur),從大阪岸邊站搬到大阪梅田後,門面變得極為豪華,令我感到訝異。

348A6996
店門口放著許多花籃,這是其一。「祝移轉」,漢字看來是喬遷之喜。

348A6998
位於辦公大樓一樓處的 le sucre coeur,可說是日式庭園的翻版。按著地圖兜了一圈後才曉得這棟大樓的巧妙,在此不提。

348A6999
從擠滿人潮的店裡出來,手中只拎了個小小紙袋,沒多買。大概是人潮眾多,消磨了選購的意願。 @@

348A7001
就只有這個可頌而已。囧。

雖然把這裡當成日式庭園欣賞,一邊品嘗著麵包,為時不久,因為警衛來趕人:此處禁止飲食。呃…

礙於只得一款麵包,無法多作評論;麵包依然好吃,在水準之上,自是不在話下。有趣的是,查了 tabelog 上的 le sucre coeur,竟然有兩筆資料,不但分數不同,而且出現在不同地址:

3.65版,這是來到梅田的新店分數,居於Top5000。le sucre coeur官網的地圖顯示是這裡。

3.91版,這是位在吹田岸邊站的舊店,列於2017百名店,但官網上已見不到這個地址。

為了釐清真象,我還拉了 google 地圖到舊址查看,巧的是,地圖的最新日期是2016/6,店門沒開,而我拜訪新店的日期,則是2016/7/14。這下子,le sucre coeur的分數到底是 3.65 還是 3.91 已經分不清楚了,可以確定的是,tabelog上所有的麵包店分數都下降了,沒有一個超過4分的… @@

謹以此文,紀念那不在的寧靜美好、曾列關西第一麵包小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