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夢一 分不清是玩具還是建材

我和一群人在大賣場的空地上玩耍起來,大概是玩鬼抓人、紅綠燈之類的遊戲,追來追去,好像是一群小孩子。賣場裡的各式各樣的架子或者是櫃子,剛好提供躲藏或者是追逐時的躲避空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過了一陣子,似乎是到了當班的時劇,我們這些人一哄而散,陸陸續續了去庫房前面報到。原來我們的工作就是要把庫房裡所送出來的物品上架到不同的地方去。其他人都消失輪到我,我沒有選定大件物品或者是包裝完整的貨箱,反而是拿了一個網狀袋-就是那種裝洋蔥的網狀袋-的貨品。

奇怪的是這個貨品上面只有條碼,沒有其他的文字說明。

我還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只能在不同的貨架之間逛來逛去。乍看之下網狀袋裡的東西很像是魚缸裡的珊瑚,只不過缺少那些孔洞。這會是化妝用品嗎?我走到化妝區想看看這一區的貨架上有沒有相似的物品,可惜的是化妝區沒有這個東西。

會是在兒童遊樂區嗎?因為我剛剛也和一群人在玩耍,很有可能。於是我走到兒童遊戲器材區,想看看有沒有什麼相似的物品。我從這個貨架找到那個貨架,還是沒找到。

接著我走到建材區,看看是不是這附近的材料。我見到各種大石頭小石頭空心磚鑽頭水泥木材…只不過,我還是沒有看到相似的物品。想來也不是此區。

到底這個要上架的貨品是什麼東西呢?我忍不住好奇了起來。這個材質摸起來不是那麼的銳利,也不是硬塑膠,也不是磨石子,當然也不是可以吃的東西。如果是可以吃的用這種包裝,大概早就不曉得汙染到什麼程度了。

我停下腳步,用力捏了捏。有那麼點軟,嚴格講起來很像是塑膠水管的PU材質,隔著網狀袋還能夠感受到那一粒粒物品的彈性。

我一邊走著一邊捏著不同大小的內容物,來到了海濱遊樂器材區,有充氣氣球有充氣艇游泳圈,好像還看到了一個特別的東西。似乎就是這裡了 。

* * *

星期二再去復健科診所,醫師只是拿著我的胳臂輕輕鬆鬆比畫了幾下,我的臂膀彷彿被武術高手給分筋錯骨,痛死人了。接著醫師又在超音波掃瞄器擠了一小坨的導電凝膠,然後在我的肩膀比劃了起來,

「你的情況比較像是50肩,組織沾黏了。」

「那,那個筋膜撕裂呢?復原程度如何呢?」

「復原不會那麼快;可能是你受傷後,活動變少,活動角度變小,然後才造成組織沾黏。」

「…」



「記得再找OO醫師;葡萄糖施打有一定的療程,要先完成。」 原來是50肩呀…那我要趕緊動起來了。

* * *
後記:
這夢是1/22作的,直到現在才貼出來。作了夢之後,我開始設定每3小時一次的鬧鐘提醒自己,努力拉開肩背卡住的關節,過完春節年假後,果然僵硬的肩膀比較鬆動,受傷比較輕微的左肩幾乎是九成恢復原狀,很卡的右肩也鬆動了六七成。或許是因為這個夢給了我動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