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

夢 - 飛機摔下了

我在一間機車行前面停下來,看著老師父在修著一輛舊型機車的變速箱。那是一輛拼裝三輪車的引擎結構,但是那變速箱看起來非常大、反而像是V6汽缸引擎的變速箱,非常龐大。眼看我在旁邊幫不上什麼忙,便向店裡面的老闆點頭致意。沒注意我為什麼要去那個機車行,是我要修車呢?還是我剛好路過?我也記不真切了。
走著走著,我推開一座複合商場的門想在裡面找廁所,尿急了。我看著指標想要往二樓去,沒想到從樓梯走下來許多人,原來是商場營業時間即將結束,這些人不得不離開商場。倒是,許多人離開商場的路是從中庭另一邊的玻璃門去,我選了一個比較少人走的們。只是,門外一個婦人想要往裡面走,和我同行的另一個人卻是拉著行李箱。我在門口等那位在外面的婦人,門把處貼了個紅色「拉」,不曉得她清不清楚開門的方式呢?一會兒,她很吃力的把門給推開,原來是門太重了,那個婦人沒什麼力氣。我見狀,趕快把門接過來,先給那個婦人進來,然後拉行李的出去後,我再跟著走。

出了門的街道,很像是重慶南路書店街的街景,人潮不多,有趣的是左手邊的景像類似基隆碼頭,有一片開闊的廣場,還可以看到粼粼波光。被那個景色給吸引,我便往左邊的廣場走過去。

當我走在臨水的道路上,左邊的廣場卻是出現一幕景象:距離我約莫數百公尺、大概3,40公尺的高空,一架飛機在空中像是一張紙片的搖搖晃晃,眼看就要落下來。我沒有感得驚恐,而是仔仔細細的看著那架飛機掉下來。即便是飛機掉下來也似乎沒有引起太多的驚恐。機艙像是饅魚罐頭般的平整炸裂掀開,可以清楚看到裡面乘坐的乘客,沒有什麼驚恐,而是都還安坐在座位上,有些人彷彿是遊覽車導遊般站著。我還能清楚看到有兩三排、戴著穆斯林頭巾的婦女,儘管她們右手邊的火舌竄出,卻依然鎮定的坐在座位上,等著前方的人慢慢的疏散。

然後我就醒了,真的是尿急了。

* * *

這陣子都在 WTF,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視訊討論,一對一的,一對二的,一對多的;有些是公務,有些是私人的。昨天晚上是最後一場私人發起的線上聚會。

私人線上聚會,有些團體的反應熱烈,有些團體就是意興闌珊,每個團體都有不同的屬性。我當初發起團體的目標都一樣(發動機),在不同團體卻是不同回應。

果然是我太機動了,乘客們都很安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