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挑戰百分之百的櫻桃麵包,失敗

348A5259
那天看了菠蘿麵包大集合一書,作者提到使用藍莓罐來製作藍莓菠蘿,於是我心念一動,決定來個東施效顰一番…

348A5258
這是在大賣場裡找到的櫻桃罐頭,專門用來製作餡料的。打開罐頭後我嚐了一小口,滋味並不會很甜,想來是考慮到這都是拿來當甜點用的,甜度不高以便調整。1罐595公克,要是按照我那百分之百的配方來看,要用掉1斤的高筋麵粉來配合才是。

348A5263
倒進食物處理器,稍微攪打,便倒進高筋麵粉,要開始打麵團了。從罐子上來看,這櫻桃餡料罐頭還摻了食用紅色色素,以及玉米粉來增加黏稠度。話說,這些額外添加的玉米粉,會不會就是導致我麵包失敗的原因呢?(藉口…)

348A5264
打完的麵團。乍看之下,還真的有點兒像是壽桃的顏色,只是淺了點。看來食用色素的威力比我想得還要強上許多哩~

348A5269
撈出來的樣子。非常黏,簡直和漿糊沒什麼兩樣。早知這麵團會如此黏手,我就不把它給攪碎了,這樣子還可以增加不少嚼感咧!

348A5271
為了增加色彩對比,我選擇松露巧克力做為麵團的內餡。

348A5276
麵團實在是太黏了,以致於整形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只求把巧克力給包起來就好…囧…

348A5277
放了一夜,一點兒也不長進的麵團…嘆…看來這個配方還要找天再來一次才行…

348A5285
出爐的模樣。總算有點兒像樣子了… @@

348A5287
斷面秀。唉。氣孔發育不良,組織完全糊在一起,嚼起來非常有彈性,只比麻糬還不黏牙,大概和橡膠人魯夫有得比吧…

材料:
櫻桃罐頭1罐,100%
高筋麵粉1斤,100%
速發酵母1/8t
松露巧克力,若干

至於做法,唉,等我烤成功了再來說吧…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