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美遊記-Hawai`i ‘Iolani Palace

IMG_7164
‘Iolani,這是夏威夷國王的皇宮所在,光是從入口處的鐵門到主建築之間的距離,就可以見到它的氣派。

`io 是夏威夷鷹,飛在眾鳥之上的鳥;lani 意指天上、皇室或崇高。看來不論中外古今,凡是統治階級都會採用不用的象徵或圖示來代表吉祥好運,這比喻和九天之上的龍很像。

IMG_7163
告示牌做得很有特色,牌面也很大,搭公車或開車要錯過大概很困難吧。

IMG_7169
這是皇宮本體。

IMG_7171
高不可攀的皇宮。

IMG_7175
雄偉的氣勢。

IMG_7181
皇宮對面的建築,我猜是國王的辦公室。

IMG_7180
Kamehameha I。夏威夷首任國王塑像,就站在皇宮對面。他於1810年統一夏威夷諸島,建立夏威夷王國,讓散佈在海面上各自為政的島嶼有了統一的治權,其功勞頗大。要曉得這些散佈的島嶼不像是平地可以說去就去,說到就到,因而統一這檔子便成了讓人佩服的功蹟了。

IMG_7174
皇宮外的大片草地。這景觀真是讚呀…

IMG_7177正在啄食的鳥,好像是鸚鵡呢~

這皇宮於1874年毀壞,稍後又在原址重建,並於1882年完成。或許破壞是成為現代化國家的必經之惡,吧。


‘Iolani Palace
364 South King Street
Honolulu, HI 96813
http://www.iolanipalace.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