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Cross鋼筆

348A0106
整理老爸的抽屜時,發現了一枝黃澄澄的Cross鋼筆。這個外殼是不是純金的並不重要,重點是老爸留下來的。

348A0107
HOLE IN ONE MEMORIAL。這大概是老爸正當盛年時,一桿進洞得到的紀念筆,只不曉得是球場送的,還是朋友送的,這已經無從問起了…

348A0113
14K。筆蓋頂端的金屬與塑膠接合處,已可見到氧化的褐斑出現,以老爸當時一桿進洞的年紀再加上這個鐵證,算算這枝筆的年紀約莫有15年以上了。

348A0111
CROSS 14K 585,另有兩個小字XF。XF是eXtra Fine的縮寫,極細字的意思。

348A0104
這大概是我見過最貴重的筆了,一來貴,二來重,三來是老爸的紀念物,意義非凡。

348A0116
為了搭配這枝筆,我去找了個法國貨來共襄盛舉。

348A0096
在墊腳石買的。

348A0098
開箱。

348A0099
PARKER QUINK,QUick INK兩個英文字併在一起,取其快乾之意。話說我的第一枝鋼筆Parker 45,也用同樣的墨水,只是那罐早已乾掉,被我丟了…

* * *
把鋼筆吸墨器裝了墨水,試寫了一下,才發現即使是XF的筆尖,寫出來的字都還覺得頗粗,再加上吸墨器因年代久遠會漏墨,到最後還是把鋼筆給洗乾淨,收起來。

不曉得老爸當年有用這枝筆寫過什麼東西呢?至少我握著這枝筆在寫字時,感到一股沈穩的力量,來自筆身的重量,也來自老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