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星巴克杯杯VII-琉球、金澤

GZ3D5481
見到這景象,又是開箱時刻囉~

GZ3D5482
好友 chenyu 托了人從日本把這個杯子給帶回來,實在是揪感心A~

MADE IN JAPAN,即使是這樣不怎麼起眼的馬克杯,日本人一樣是把它留在本地製造,而且還是按照一貫的定價,並不因MIJ而變得更貴或是降低品質。在一片扣死當的浪潮裡,日本星巴克的作法令人刮目相看。

GZ3D5483
可愛的獅子!和台南的劍獅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劍獅比較威,沖繩的風獅爺在這的漫畫化多了分親切。

GZ3D5484
Okinawa。這隻獅子在衝浪哩~

GZ3D5485
琉球。這是原本在此地的國家名稱,被併入日本後,改稱為沖繩。

GZ3D5486
瞎咪?另一個杯子同時出現,而且手把有花紋?

GZ3D5487
再看仔細點~

GZ3D5488
那三角形的圖案,是兼六園在隆冬之際所點的雪燈,看似抽象,卻是該地的特色…

GZ3D5490
看來很抽象,其實是百萬石祭流放友禪燈籠具象化的圖案…

GZ3D5491
這是兼六園的燈,比較具象了,是我花了些時間才比對出來的;要是比對有誤,還請指正~ ^^"

GZ3D5493
琉球、金澤;一個是太平洋上的海島,一個是臨日本海的古都,兩個杯杯同時出現在我的桌上,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謝謝chenyu5以及b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