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遠東香格里拉肉桂捲

348A9033
好久沒看到肉桂捲了;正確的說法是,好久沒有在追肉桂捲了。

最近一次是三個月前在野上看到的(詳見:野上肉桂麵包兩款),還是無意中發現的。記得那時特別瘋狂,半年內追了超過20家,最後還集結成一篇全攻略,想來真是有趣。

這天,趁著來香格里拉用餐,順便逛逛烘焙坊,看到架上擺了肉桂捲,立刻毫無懸念的買了一個,當然要拍照囉~

糖霜抹得還算厚,不會太脆,算是剛剛好。如果是奶油乳酪的話,厚度至少加倍,只是色澤會略黃一點。

348A9039
紙模,還頗高的。

才打開玻璃紙袋,一股奶油香撲鼻而來。顯然是布里歐才會有這股蛋味揉合著奶味。一般的麵包體只會有淡淡的麵粉烤焙後的香氛,和布里歐的香氣大不相同。

348A9040
肉桂抹醬特寫。

目前用看的還不準,待嘗過了才能評斷滋味如何。

348A9043
脫去紙模,有光!

348A9049
麵包體,色澤偏黃,這是奶油加上雞蛋的色澤。奶油的黃色,會影響到麵團的成色;蛋黃的色澤,也會影響到麵團的成色。如果採用了某些蛋黃呈橘色的雞蛋,色澤還會再深一點。對於大飯店的烘焙坊,大概會求品質穩定而非特色鮮明,所以成色也就中規中矩。

348A9051
紙模的底部,逆光。

348A9057
紙模的底部,順光。

顯然是逆光畫面較好,只可惜細節不足,順光則是強調重點的肉桂抹醬。<==重點

整體而言,這款大飯店的肉桂捲售價50元,只能說是符合水準而已-麵包體,OK;包裝,OK。沒有葡萄乾,沒有核桃,也沒有花生粉的加持,就是很平常的肉桂捲。

但是,起初被我嫌棄肉桂味不夠濃郁的麵包在我吃第二口時,突然可以感受到肉桂味在嘴裡鮮活了起來,,肉桂特有的香甜味像是月光仙子從烏雲之後慢慢露臉,逐漸清晰,然後月光照到我的臉上,給我滿溢的幸福…

如果你剛好經過遠東香格里拉,如果烘焙坊架上還有肉桂捲,如果你碰巧也喜歡肉桂捲的話,那麼,下手吧,入口吧。



遠東香格里拉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