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肉桂捲:嬉皮、陽光、麵包廚房

2018-02-23_10-22-42
華爾滋肉桂捲,嬉皮麵包,40元。

2018-04-14_07-49-16
榛果肉桂捲,陽光宣言, 39元。

2018-04-14_07-48-44
肉桂卷,麵包廚房,160元。

雖是一口氣來3款肉桂捲,卻不是相同時間放在一起比較,只能從事後的回憶來談論,因此這篇只能視為看圖說故事,而非認真的評比了。

嬉皮麵包店偏文青風,位在吉林路、四平街口,整個店家非常乾淨,初時經過也只抱著看看的念頭,不意遇到肉桂捲,想也不想的掏了錢,硬是把午餐費給砍了一半也在所不惜。

就價格論,40元簡直是佛心價來的, 偏楬色的布里歐麵包體在不同區位能嘗到不同口感,略硬偏脆的邊邊角角,以及柔軟香甜的麵包芯,慢慢能嚼出肉桂的甜。就美中不足的是,肉桂味不算濃郁,對一般人可能就夠了,但阿宅身為肉桂控,期期以為肉桂再下個一倍也不為過哩~

搭個飲料在店裡慢慢享用,當成下午茶時間,然後把車流量不多的街景當成流動壁畫,很適合帶本書輕鬆度過一個下午。

◆嬉皮麵包 Hip Pun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7號
02-2567-9969
11:00 - 20:00


如果嬉皮麵包是文青,那麼陽光宣言就是食神裡解救史提芬周的火雞-不甚起眼的雜亂街景,卻存在超越傳統麵包的救贖。

39元和前者不相上下,一樣是布里歐麵包體,卻因為麵包捲較為扎實,反而更為柔軟。這也導致麵包口感變化不是太大,似乎品嚐起來也少了些樂趣。只不過這見仁見智,純是個人偏好。

噢,對了,「黯然銷魂飯」便是史提芬周感念火雞的即興創作,用來形容陽光宣言的肉桂捲頗為適當-看似不起眼的麵包店,其作品令人銷魂,不然早就經營不下去了~

◆陽光宣言 Solarism Bakery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47號
11:00 - 20:00
02-2388-9139


玻璃蓋裡的兩條肉桂捲,6顆,總價960元。你沒看錯,每一顆160元。

店裡很熱鬧,人很多,真的都在下午茶,我倒沒有特別注意到哪些飲料,只看到店裡的人都很投入的聊天,幾乎每桌都坐了兩個人。

回到麵包重點才是。

麵包體是丹麥,層層疊疊得非常細緻,光是這個功夫就得花上不少心力,也難怪它的價格擊敗其他我嘗過的肉桂捲。若說它是甜點的話,價格與口感也當之無愧。

在這個基礎上,麵包廚房的肉桂卷適合悠閒品嘗、佐著八卦與花茶或咖啡,遠遠超過一個麵包所能給的了…

◆麵包廚房 Bread Kitchen
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66號
12:00 - 21:30
02-2311-98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