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夢-搬家

天才剛亮不久,我就已經在屋子裡忙了一陣子,然後坐在窗邊望著天空漸漸發白變亮。

要去大賣場買牛奶嗎?我看著已經沒有大件物品、只剩下一些塑膠抽屜櫃子的屋子,還在猶豫著要不要出去採買。最後,我決定不去,開始動手整理:先將筆記型電腦以床單綁包好,塞進塑膠櫃子裡,放好;把一些散落的衣服捲好,放進塑膠櫃子裡;把一條棉被折疊好,放進大型提袋裡。

這條灰色的地毯,要怎麼收拾呢?捲起來,帶走?我望著這地毯,發呆…

* * *
昨天回家,老媽提到朋友向她建議,房子可以賣掉,改住到離我比較近的地方。最快也是明年三四月,老爸對年後,她說。

住了超過20年的屋子,堆放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家具器物,累積了許許多多的印象回憶,真要搬家,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搬得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