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人生,太人參的無常

星期三才趕我回家休息的同事,昨天見到我第一個進辦公室,立刻給我一個大大的招呼,你有沒有好一點?

有呀,謝謝你!

於是乎,他坐了下來,打開電腦,把桌上的各式信封公文整理了一遍,開始一天的工作。

我們聊著這個新事業單位的未來可以如何如何,還討論到要如何如何規劃業務分配,一下子他接電話,一下子我接電話…一個上午,就在其他同事都外出公務的情況下,一個單位兩個人,三扇窗大開,四隻電話齊響,五台電腦螢幕沒有全開,六盞T5燈管大放光明,七七乳加巧克力拿出來吃,八卦消息小道流言空中飛舞,九點一刻不到就已全員到齊開始辦公,十點的中場休息茶點還來不及享用,十一點多一點的電話…

是…我知道了…我會立刻開車回去…

同事才掛上電話,立刻拎起他的公事包,抓起披在椅背上的外套:我爸爸從山上滾下來,我要回去一趟;明天大概不進來了…

你開車小心一點呀…我在他背後喚著。

他的頭略略一側,左手向我揮了揮。

這是我昨天向他道別的情況;今天早上在辦公室,另兩個同事都在,倒是他還沒出現。我把昨天他的事說了給另兩個同事聽,說完,我去另一個單位接洽一些事情,才回來,還沒坐下,

他爸爸已經走了。

其中一位同事告訴我。

交待、起身、離座、回來、聽說…短短不到十分鐘,我說的消息和聽到的消息是相關的,卻是如此不真實的聯結著…

人生,太人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