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好市多巧克力豆

348A6683
本來掙扎於NESTLÉ TOLL HOUSE semi-sweet巧克力豆,因其一包重達2公斤而考慮再三,遲未下手。待過了一陣子,看到內湖好市多貨架上出現了Kirkland Signature(以下簡稱KS)自有品牌的巧克力,開始讓我心動。其實,真正讓我淪陷的是這個標示:51% Cacao!就為了這個看起來有點認真的標示,讓我在貨架旁花了七步的時間做了決定:放下NESTLÉ,帶走KS!因為NESTLÉ的巧克力豆包裝袋可是沒有提到它的巧克力是幾趴的~

348A6686
1.59公斤,比NESTLÉ的2公斤輕,但就售價來看,前者是較便宜的339元,後者是較貴的369元,然而考慮到每百公克的單價,前者是21.3元,後者只要18.5元,反而便宜許多。只是完稿的此時,內湖店已經停售NESTLÉ巧克力,所以也沒得比較了。

348A6688
成分表。雖然是看心酸的,巧克力僅僅是增添口味而已,稱不上什麼營養,還是拍下來供做參考。以下僅就網路上查到的NESTLÉ TOLL HOUSE semi-sweet巧克力豆和KS做個簡單的比較;不過好像沒什麼差別哩~ @@
  NESTLÉ KS
重量  14  15 *serving size不一樣,這個沒有統一…囧
脂肪  4   4
熱量  70  70
糖   8   7

348A6690
開箱…囧…巧克力豆好像都長得一樣說…

348A6691
巧克力豆特寫…這沒有特別打光,勉強算是特寫啦… ^^"

348A6694
20粒巧克力豆重10公克。可惜我的秤不怎麼精密,就算吃掉1粒2粒還是顯示這個數值哩…

直接嘗了一粒,不怎麼甜;也因為只有一粒,所以味蕾沒有完全打開來~ ^^"

348A6698
烤焙後,並不融化,頂多就這個模樣。

348A6705
趁熱切開麵包,倒有些溶化,糊得麵包都黑掉了。

* * * 以下是麵包手的使用心得* * *
我沒用過NESTLÉ TOLL HOUSE semi-sweet的巧克力豆,無從比較起。

就用過的巧克力產品中,松露巧克力一度因為便宜(是的,你沒看錯,好市多的法國進口松露巧克力,2公斤要價三百多,後來還特價到1公斤不到一百元)而大量成為我的食材之一。這個非常非常的甜不說,一整顆只比巨峰葡萄小一號而已,操作上很不方便,往往要先切成小塊才好處理,不然就只能當成餡料包進麵團裡了。

Michel Cluizel 的可可粉,是直接到元寶實業買了1公斤裝的回家,售價約六百多。由於是粉狀的,吃水量達1:1,基本上只要秤多少可可粉,再補多少水就可以,在操作上最容易,而且為麵團上色非常容易,一看就是巧克力色的!

巧克力豆則是新歡。就想成是已經切小塊的松露巧克力,和葡萄乾、蔓越莓乾…等乾料沒什麼兩樣,用手揉或用機器打都很輕鬆,非常容易處理,再加上甜度不會太高,15~25%摻進麵團裡就可以滿足多數人對巧克力的喜愛囉~

小小遺憾的是,巧克力豆這麼好操作,當時為什麼沒有趁著好市多NESTLÉ TOLL HOUSE semi-sweet巧克力豆還有貨的時候進一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