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夢-七龍珠

悟空咬著牙拼命在集氣,準備對付高速迎向他的太空黃鼠狼這個大壞蛋。站在悟空身旁的達爾,滿身是傷,不敢置信的看著身旁和他一樣滿身是傷,但依然戰鬥力堅強、甚至是超越他的悟空。

* * *
我的印象只有這一幕而已。然後嚇到我了。

才接完案的隔天就作了個夢,剛好是當事人提過的情節。一開始我以為是接案的情境滲入了我的生活、我的夢境,讓我進入另一個Martix。我的直覺是這麼想的,因為相似度幾乎是百分之百。

要是每個夢境都可以這麼直白的解釋,哪天我夢到志玲或心亞,會不會就代表了我的生活和她們也開始糾纒在一起了呢?要是如此就好了。

當然不是。

夢是隱喻,是通往未明說的世界,更多的更多,都是要回到現實以及背後未及言明的脈絡來看。

作夢的前一天,我的確是接了個案,但這個當事人所帶給我的無力感,卻是近來許久未曾出現。想想也是咎由自取,因為我的期待太高,當然也造成了挫折感,因此在夢裡我成為那個自視甚高、以為自己是賽亞人貴族的達爾。相較之下,當事人在面對自己的困境所呈現的韌性,就像是出身低下的卡羅特,卻屢屢探索自己的潛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突破自己的極限,成為閃閃發亮、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

* * *
原來,夢是在告訴我這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