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逐日記-在地上的


彩色的鑄鐵人孔蓋,看得出來是哪個城*嗎?

看不出來沒關係,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裡的照片。

一般而言,鑄鐵人孔蓋/手孔蓋是原色呈現,彩色的人孔蓋則是少之又少,一來是在地上被人踐踏很容易脫色,就如同這張照片裡的模樣,二來是在腳底下,除非有人認真「看路」,不然誰也不會注意。偏偏日本人就這麼龜毛,把個人孔蓋做成這付模樣。


這張比較明顯,也比較正常。明顯是KOBE大大的英文字母,正常是鑄鐵的顏色。


這個是地下水龍的蓋子,消火栓。就算我看不懂日文,漢字也看得出來。這張是在神戶的路上拍的。


同樣是神戶消火栓,這張簡直是神戶的觀光景點縮影全集了,神戶塔、風見雞異人館、蛋糕師傅、牛排師傅、神戶港及海鷗…這簡直可以當成紀念品來販售了~ ^^


這張是在第一晚旅館附近的某個通拍到的,水紋讓我猜測這會不會是下水道的人孔蓋。

* * *
忘了是在哪個日本電視節目看過介紹鑄鐵工廠的節目,這個印象便留在腦子裡,等真的來到日本,這念頭自動浮現才讓我仔細觀察不同的人孔蓋/手孔蓋。腳底下看來黑黝黝甚不起眼的鑄鐵蓋,竟有如斯變化,真是大開眼界呀!

*大阪天守閣。這麼漂亮的鑄鐵蓋,如果能拍到沒掉漆的,肯定更教人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