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台南看西街基督長老教會,二訪


去年到台南,便拍過看西街長老教會;這次再到台南,原本沒預期會到看西街教會,然而行經此處才發現,鐵門大開,此等天賜良機當然不可錯過,自然要再次以它為主角!

相較於去年以超廣角鏡頭拍攝,建築物呈現向後仰的收斂狀態,

這次使用了移軸鏡TS-E 24 3.5,只要鏡身適度的shift,所有的柱子都能直直的站好,不會出現收斂。


入口處兩旁的壁畫。


教堂內部,向前看講壇。整體呈現狹長形的看西街教堂,內部並不像外觀般的狹長,反而有股開闊的感覺,這大概是因為內部空間夠高且光線明亮,消減了那種壓迫感。


天花及吊燈。簡潔的線條,有種屬靈的感覺。


講壇。


教堂內部,向後看入口。由於沒有走到講壇前方,空間少了延伸感,看起來少了那股開闊,有點可惜。


講壇。布置簡單,線條不繁複,要是印海寺在此,大概就能說出這棟教堂的款式。至於牆上的標語,就是長老教會的風格,不多說明。 ^^


忘了這個大理石板該怎麼稱呼,不是基石,姑且稱為落成誌吧。「一九五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奉置此石…一八六五年六月十六日在此看西街附近首播福音。」算來落成已近六十年前了,頗有歷史。


窗戶邊的桌子。這個角落我喜歡。


上圓頂的樓梯。


白髮是榮耀的冠冕,所以我滿頭榮耀,是這麼說的吧~看來我和看西街教會很有緣呀~ *^___^*(只不過,榮耀越來越少了…囧…)


這個電梯只有一樓二樓可用,正門那些高聳的階梯是教堂的一樓及辦公室所在,二樓才是會堂本體。不過這張照片shift有點過頭了…


接下來我往三樓移動。難得進來這麼特別的地方,當然要把握良機囉。


三樓就只這麼個會議室,空間不怎麼大,還有樓梯通往半圓形的鐘塔,這我就沒再上去了。

會可惜嗎,這倒還好,因為能夠進到教堂裡來,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

看西街基督長老教會
台南市和平街3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