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鉅聖CS-10開箱記


鐵人28的姊妹,鐵粉10現身!


在開箱之前,在運送之際,廠商特地在紙箱上貼了張紙,「…機器很重,請小心…」,就為了提醒貨運行的司機。


到底有多重呢?一般貨運裝箱的紙盒都是工業用紙一體成型,幾個銅釘加上封箱膠帶就算搞定,然而這個紙箱的底座是木板,是木板咧!!!


CS-10L MINI STAND MIXER,還特別說明了是「迷你立式攪拌機」,說真的,不知道內情的人光是看這型號,會以為這台機器很迷你;至少我當初動念要購買時,還真的以為它很小,尺寸就大概是好市多貨架上看到的KA攪拌器,了不起30公方見方而已。

豈止是而已。


瞧,淨重38公斤,毛重43公斤,足足是當時跨海買來的電動石磨重量的4倍!!

43公斤是有多重呢?如果這是瑤瑤的話,大概我會抱得毫不吃力而且很開心,但,這是硬梆梆的攪拌機,不會因為我選了粉紅色的就變得像瑤瑤般的Q軟;光是拉著兩根土黃色的打包帶想讓它離開地面,恐怕我得先去健身房密集重量訓練3個月才有可能。就這樣,從大樓管理員那兒使用手推車帶上來,進家門,然後在定位到廚房時,只能拖著它在耐磨地板上留下一條深深的痕跡,還差點要去把不知結塊多久的鐵牛運功散找出來配溫開水服用哩… Orz


開箱!白色保麗龍定位。這是整個紙箱裡最輕的物件! XD


挑了粉色的。是說廚房器具一片白,換個顏色,看我能不能找回粉紅色的夢想…(這跟夢想什麼關係呀…)


想把它從紙箱裡抬出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結果是只好把它放倒,看會不會比較容易點。真的容易很多呀!


鐵粉10的腳掌照,連腳底也是粉紅色的哩。這大概是唯一的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拍到它的腳掌,因為要把鐵粉10放倒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使是金田正太郎要放倒鐵人28也有困難咧!


保證書,載明機型及購買日期。這算是給我自己的新年禮物吧。


小海豚圖樣;這裡頭裝的可是頭好重重的馬達,最大輸出可達1/3馬力。什麼?有一匹3個月大的汗血寶馬在我的廚房?!難怪它拿起來這麼重!


挑檔桿,分別有1檔,2檔,3檔(能不能學小綿羊一樣的無段變速呢?)。記得要先踩離合器、入檔、催油門,這樣子就能順利換檔過彎不致於犁田;同相的,切記要把後方的紅色開關切到O字,關掉馬達才能換檔,不然就是悲劇了…


紅色開關是寫了提醒STOP MIXER BEFORE CHANGING SPEED,不過是英文了。誰來搶救我的菜英文呢?嘆。


升降桿。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使用順暢的升降桿也有同樣的效果。


攪拌缸以及3種不同用途的攪拌器。


一字排開的攪拌器。
S形(這是我的標準配備,打麵團用的)、槳形(據說是拿來攪拌各種泥狀食材的,大概使用的機會就像我開車的次數一樣,零)、球形(這個拿來打鮮奶油或蛋糕麵糊的,用到的機會大概和我騎機車的頻率差不多吧)。


缸裡還埋了張說明書,半貫攪拌機。半貫是10公升,一貫就是20公升,那種我在烘焙教室或是穀研所用的都是一貫的。落地型的,完全不用想到如何搬動這件事;難怪半貫要稱為「MINI」,還真像那麼一回事。


說明書裡還有最大攪拌量及使用檔數。人道是一首搖滾上月球,賺人熱淚,我則是兩個檔位打麵團,輕鬆省力。相去不可以里計。


總算把鐵粉10立起來了。呼~


開動!史上第一天團,


配方是濃情巧克力豆,以及


珍釀橙皮,獻給我先前BU的工作伙伴。



最後,謝謝Baking版開團的savageboss大,要不是他的揪團及推坑,恐怕我的網球肘還時不時會發作,做麵包也不會這麼省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