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夢-喚醒的集合

眼看左右無事,我慢慢爬向位於上鋪的臥床,眼睛就要合起來睡覺了。

該說這是部隊裡還是大廣場,我其實分不清楚,或者說,這是間很大很開闊呈「形的屋子,剛好我的床就在左下方的端點。

突然,友人H君跑到我的床頭喚我,「部隊在集合了,快來。」

顧不得穿戴整齊的著裝,我匆匆下床,趕緊跑向位於左上方頂點的大廣場集合,已有許許多多的人,大多數都穿著草綠色的軍服。這些人全都面向著中心一個站著的人。

「這次最英勇的部隊是OOO,感謝他們!」那人嗓門特大的,戴著頂軍便帽,被他叫喚到的部隊人員,紛紛起身,四下揮手。

「我們就把自己綁在水泥柱上,拿著機槍掃射。」其中一人興奮的講述戰鬥過程,活靈活現的描述當時的慘烈。

不同部隊或單位的人一群群的被點名表揚,眼看沒我的事,我默默溜出那間大屋子,走向屋外。

兩三個年輕人在陡峭的邊坡上,見我出現,熱情的走過來招呼。回應後,我慢慢走向一排矮房子,全都是一樓的磚造屋,很像是我以前服務過的地方。

我推開其中一間的門,探了頭,見沒什麼,便闔上門,走了。又遇到那幾個年輕人。

* * *
昨晚首度試作酒粕麵團,麵團沒打好卻又未能及早修正,導致麵團發酵結果不佳。

這大概不是;也大概是。

似乎是當兵的壓力再度上身,卻又不是那麼明顯。和友人合作推出的限定款麵包,才曉得真要量產上市,頗有難度-一來是品質要穩定,二來是數量要充足,三是時程要掌握,這些在在都是挑戰。不容小覻。

一關過了還有一關。好多關。

* * *
當然也可能是讀了Yalom的最近作品<一日浮生>有關。裡頭談的幾乎都是面臨生命終點的大關,各自以不同的形式在騷動著不同的人。我也被騷動到了,所以才會再度出現服役影像的壓力感。

都是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