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小黃春遊

IMG_20150329_154954
小黃說,好久沒當主角了。

兩個星期前,天氣不錯,大叔的安全帽綁了剛從反核遊行拿回來的「能源新願 停建核電」黃色布條,從大稻埕出發,和今天的路線一模一樣,只是今天採逆時鐘而行。

騎到淡水河在八里、蘆洲交會處的車道,河面開闊,風光美好,想想是該為小黃再拍張照了。上次在此地拍照好像是兩三年前的事了。

Screenshot_2015-03-29-17-12-20
這個路線對我算是強度較高的路線,你也知道,那些可以呼呼而過的幾乎都是變速車,順風逆風甚至上坡,只要調整前後齒輪比即可,輕鬆又方便;對於買菜車小黃來說,它的變速機構完全依賴我的腳踏勤快度(簡稱腳勤度),健人越是腳勤,速度就越快。

噢,回到強度較高,主要是因為白天吹海風,順風而騎非常愉快,逆風而騎則咬牙切齒,偏偏是逆風時間總是比較多…囧…

儘管如此,大叔的腳勤度在多數時候還算高(一說是躁動指數較高),凡是那種一群青春男女集體出遊的車隊、全家大小浩浩盪盪的車隊、聊天指數很高的閃光車隊…,等閒可以輕易擺脫。大叔沒別的長處,只能默默踩著踏板前進呀。

Screenshot_2015-03-29-17-12-30
兩星期前,1公里花了3.47分鐘,今天則進步到3.39分鐘。時速則從15.8提升到16.4…呼,好操! XDD

看來,這個路線如果能提升到時速17公里的話,哈哈,我一定會鐵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