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重乳酪蛋糕

348A3197
成品照。同一天烤的,下方是蔓越莓乳酪蛋糕,上方是布朗尼餅乾。

348A3200
七吋圓模。這是配合社團伙伴的生日,刻意找出圓模來同樂一番。

348A3199
鋁箔模。這想也知道,是自己要吃的囉~ ^^

348A3205
左方是蔓越莓乳酪、右方是原味乳酪。主原料的cream cheese都一樣,配方也相同,唯一不同在於採用的雞蛋品牌,這也造成色澤不同。此外,蔓越莓雖然已是果乾,仍然會釋放少量水分,在保存期限上會因此而較短-換句話說,早點放進肚子就是了!

食譜參考咪歐小鋪的《手做點心》 簡單又容易成功的重乳酪蛋糕,差別在於我沒添加檸檬成分。至於蔓越莓的分量,老實說,抓一把,是多少算多少,隨喜囉!

除了蔓越莓乾之外,手頭還有藍莓乾、櫻桃乾,這些都可以摻進來的。另外,大賣場近日都找不到cream cheese,幸好在烘焙材料行找到了;兩者的單位售價都差不多,一磅約莫100元,有點小貴。真希望大賣場趕快恢復進貨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