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第三次的親密接觸

強烈建議:如果你有潔癖,請趕快出去,不要繼續,以免生氣!

該如何開始這個難以啟齒的話題,其實我從今天一早就在想了。

也是因為今天早上的接觸,讓我回想起過去的另外兩次相遇,
所以在走路前往辦公室的途中,
路人或許會認為這個穿著白襯衫、黑長褲、黑皮鞋,有著斑白短髮上班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邊走路,一邊露出難以形容的奇怪笑臉。
就因為這話題難以啟齒,卻是令我左思右想的揮之不去,
所以我才會決定把它紀錄下來,免得讓後人遺忘。
說是後人,倒不如說是提醒自己來得恰當。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發生在我國二的時候,
那個開始對一些事情好奇敏感、卻又感到害羞難為情的年紀,
那個國中男生一律是三分平頭、女生一律是清湯掛麵的年代,
男生女生只能像是牛郎織女般遙遙相對、在校園裡彼此說句話會被帶到訓導處去檢查思想有無偏差、甚至要留下悔過書的閉鎖年代。
那是個燠熱的午餐時刻,我所在的男生班教室傳來陣陣令人不安的氣味,
混雜著早上數學小考全班不到三分之二的人達到老師標準致令他抓狂全班被罰抄數學課本兩遍後的怨氣,
歷史老師提到歐洲英國維多利雅時期可做不可說的性壓抑社會風氣搞得全班競相指涉誰誰誰在壓抑,
近中午體育課籃球運球練習時見到號稱最美麗三年級的女生班晃動著身驅在隔壁球場練著排球下手發球使得全班無心運球忘了怨氣直盯著一顆顆的白色球體上下跳動而汗流浹背口乾舌燥的暑氣,
回到教室打開蒸飯箱各種隔夜菜餚無論是雞腿滷蛋加熱過後從飯盒裡絲絲溢出的不願意。
在氣欲縱橫的情況下,我隨著唯一能在教室裡見到的年輕未婚公民老師轉動我的脖子盯著她穿過走廊,
心滿意足打開微溫的不鏽鋼飯盒蓋、拿起我的湯匙挖起最上方的荷包蛋準備大口吞噬我的欲望時,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突然臨到我,it came to me.

第二次的親密接觸,發生在我高三的時候,
那個已經參加過許多場與外校女生的聯誼始終是愛在心裡口難開提不起勇氣向某護校馬尾女孩表白的年紀,
那個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寫信給那位經常在280公車上相遇被我跟蹤得知她家地址某商職女生終於回信「我年紀比你大,小弟弟」的後兩星期,
那個終於有機會跟隔壁班從高雄轉學上來的長腿女生說到話感到興奮不已次日得知她早已芳心另有所屬讓我忍不住的長長嘆息,
之後的之後我只能利用實驗課結束後放學前的短暫時刻前往圖書館翻翻各種雜誌找尋我的顏如玉而不是張曼玉,
可惜的可惜是我就讀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國文課還比實習課少根本不知道全本金瓶梅裡完全找不到任何的香艷刺激,
也是在那時我受到同學影響將目標放在二專四技打算求取更高學歷想著何時開始到南陽街補習,
至於那個時候什麼開放老兵返鄉探親黨內黨外如何角力國內有何環保或政治議題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
因為,
當時的我滿腦子因著不敢表白年紀被譏無奈嘆息所以想著如何在補習班認真努力以便讓自己看起來會更有魅力。
就在那個揹起裝著厚重考前猜題厚重講義即將進入考季我準備出門去的某個星期一,
我志得意滿從鞋櫃裡拿出上軍訓課兼打排球用的黑色大皮鞋把腳給套進去時,
第二次的親密接觸臨到我,it came to me.

第三次的的親密接觸,就發生在今天早上,
我已經過了在麥當勞裡光是吹冷氣看著來來往往起起坐坐的人群就可以耗掉一整個下午的年紀,
對我來說跨騎著DT在車陣裡向騎著小綿羊的女孩子顯露我的蟀氣其實遠不如在捷運裡吹冷氣來得愜意,
偶爾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都會讓我不知不覺想起國內的任何電視台老早就不放費玉清的晚安曲而感到三不五時的空虛,
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從板南線踩著電扶梯前往木柵線都會讓我氣喘噓噓恨自己沒有隨身攜帶氧氣,
更慘的是,即使在捷運車廂裡對面的小妞身材再怎麼俏麗都引不起我的興趣只想閉上眼睛瞇一瞇找時間休息,
不只,不只,
連別人懷疑我是否膀胱無力上個廁所腳邊盡是尿滴我也只能默默承認無力回擊對方的話語,
唉,到我這個年紀…
只是,就在今天早上當我離開捷運民權西路站避開爽報的發送區不想面對那些清涼的美女照片暗自嘆氣,
我不知哪根筋不對坐在紫薇盛開的水泥椅上,脫掉我的 Timberland 黑色大皮鞋時,
第三次的親密接觸臨到我,it came to me.

唉,你可曾想過我的結局?我真不想告訴你。

你真的想知道嗎?別怪我事先沒有警告你。




荷包蛋底下、黑色皮鞋裡,
小強 came to me.
幸好是死的,沒有流出汁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