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牛年前的華榮市場,之一

IMG_1007
過年前的傳統市場,才是真正感受年味的好去處,
至少是我從去年起的發現。市場裡,幾乎所有過年用得到的食品、飾品,
都有人販售。而且在人擠人的地方感受年味,那滋味才是濃厚。

一如去年,我拿著相機逛進市場裡,只不過今年的相機換成了無敵兔,
更輕巧、更無負擔,所以拿在手上輕盈許多。

花攤幾乎看不出受到年節的影響,反正擺出來的都是應景的花,
就算不應景,放著也是美麗。
仔細看得話,照片裡噴了金銀漆的蓮蓬就是應景的花材,
右上方的銀柳也是,找到了嗎?

IMG_1005
花生,又名長生果,或名土豆,
在市場裡通常會見到幾種形態來販售:
蒸熟的、炒熟的、去殼生的或熟的,照片裡的花生看起來是炒熟的,
不過我沒停留,又不好意思亂摸,就是拍張照留下紀錄。

IMG_1042
一時忘了這個叫什麼豆…黃豆嗎?
脆脆硬硬的,頗有練牙齒的感覺。
右方的綠色物,就是穿著芥茉麵皮的花生,哈哈,別躲啦~

IMG_1006
菱角,多數是蒸熟了來賣,這裡顯然是蒸熟了的,
因為它就放在花生隔壁而已,想必那花生也是熟的。
菱角據說可生食,我猜會這麼吃的人大概不多吧。

IMG_1012
這是冰糖蓮藕,很費工的一道點心,
蓮藕洗淨,挑個邊兒切開,填入糯米後,
再以牙簽將切開的部分蓋回去,進鍋摻入冰糖裡熬煮至爛,
放涼後切片即可食用。攤子上就提供了試吃,
IMG_1014
不過老闆交待我不要拍到他的臉,看來是害羞吧。

IMG_1023
這攤原是麵包店,過年時還多了自製的發糕,
不過吸引我的是這籠熱騰騰的包子,看起來為這市場增添了許多熱鬧的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