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平安喜樂

348A9014
再度來到聖家堂。說得好像我離開聖家堂很久了,也不過才一年前的事而已啊。

348A9013
帶了相機,從後面繞了過去,先拍了側翼。

348A9016
還不到八點,人還沒滿出來。去年有機會上到二樓,但今年見二樓的人滿了出來,只得在教堂的後方待著。站著。

348A9021
去年沒注意聖嬰的存在,今年看到了,盲拍。

348A9022
記得有一年,人潮滿滿,可能有什麼重要人物出席,門口還有SNG車。今年,人倒沒那就多就是了。

348A9023
趁著彌撒還沒開始,我拿出手機想尋找wifi,打算用手機在此拍照上傳。才要登錄時,驚覺到自己在這時刻還想用手機上網,便把手機收進袋子裡,專心的回想這一年怎麼過的。

是呀,這一年怎麼過的呢?每次到了年底,要想起年初做了什麼、年中做了什麼,總是變得很吃力,因為,日子一年年的過,生活至此也出現固定的僵化模式,好像沒有什麼新鮮事了。

該說是手機吧,那是最大的轉變。

三月還是四月時,用了超過十年的PHS手機掛掉了,換了電池、換了機子,怎麼就是救不起來,最後從老弟那裡獲得一隻智慧型手機,申辦了易付卡門號,總算也晉升為智慧一族,不再智障了。然後又過一陣子,六七月吧,才擁有自己的手機,還是紅色的。

三不五時會想要開wifi上網,看看親友們在做什麼,不然就是隨手寫幾個字,胡亂留個紀錄。然後,我也被綁架了。

也差不多在三月時,開始將去年八月22公斤的幸福計畫化為行動,試辦分享❤分享,然後一路至今,也累積了超過80W的捐款收據。這算是一項集合眾人之力的小小成就吧。

然後唏哩呼嚕的,日子也過了一年。

不知站了多久(其實腦中1秒,人間10年,意思是很久就對了),司儀請大家把手機切成靜音或關機,然後投射在教堂白牆上的字幕出現「進堂曲-普天下大欣慶」的歌詞,我知道曾經的tenor又有開唱的機會,而且不會被笑。

「普天下大欣慶
 萬民大眾歡騰
 你相隨到相隨到白冷城
 耶穌聖嬰孩
 誕生在馬槽中

 都叩首在地欽崇
 又叩首在地欽崇
 再叩首在地欽崇耶穌聖嬰」

美妙的人聲加上教堂的迴音,整個人被包圍在滿滿的溫馨之中,還唱不了幾句,眼淚不自覺流了下來。

是感動。

何其有幸在這冬夜裡,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唱著同一首歌曲,感受那滿懷的暖意,是不是教徒已經無所謂,光是站在這裡就已經是幸福了。


願周遭的親朋好友,平安喜歡。

348A90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