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夢-學生餐廳

我和兩個朋友坐在學生餐廳裡,準備要玩自己帶來的桌遊。首先我拿了抹布把黑黑的桌子擦了一遍,抹了好幾遍後,才發現那桌子上了深楬色的亮光漆,所以怎麼擦結果都是一樣。我們坐在兩張併在一起的大桌子,就開始玩起來了。

* * *
然後其他就記不得了。

也才在前不久,和這兩位朋友聊天,大家都聊到些觸動的事。都這把年紀了,還能夠這樣子聊得盡興聊得深入,其實是很難能可貴的。

一直以來總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即便那段在外島服役的日子,當初苦不堪言,現在回想起來也是老天爺的安排,讓我有更深的體會。感謝老天爺之餘,還真是要感謝這些朋友。

這倒是扯遠了。

* * *
回到現實,單就這個夢境,我想到的是現在的工作方向,就像是由兩大塊的桌子拼湊而成,一塊是我熟悉的,一塊是我嚮往的,然則我還在猶豫,要往嚮往的方向去呢,還是停留在熟悉的?

或許,夢也給出答案了:兩塊併成一桌,不也是可以玩樂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