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希遊記-航向愛琴海-上

348A1962
搞了老半天,總算看到渡輪Blue Star Naxos*在眼前,到底能不能上去,完全沒有把握。因為,航運大廈櫃台、碼頭售票亭都說船票已經發售完畢,在沒有船票的情況下,只能照著指示,再到停泊渡輪的地方去賭一把了…

348A1958
稍早在雅典機場落地時,遲遲未等到行李,不曉得是在哪個航站轉到不見了,好容易跟機場工作人員拿到行李遺失證明,出了海關,只剩下隨身行李而已-相機背包一個。先拿著相機到處拍照吧,反正已經這麼慘了,我想。在航站大廈有家甜點店,漂亮的馬卡龍在揮手。價格很漂亮,差不多是台灣的一半價而已。

348A1960
Kataifi,希臘傳統甜點。

悲劇是,在我拍完照,想著要怎麼去離島時,問了航空公司,航次有限的飛機早已起飛了,再來要等到晚上九點…那,只好去港口賭一把,看有沒有渡輪可搭囉~

348A1973
(總算上船了…)
碼頭售票亭小姐,寫了個很難辨識的數字,要我去這個停泊站問問。於是我就輕裝簡從的和其他人搭了接駁巴士,來到巨大的渡輪旁。長長的人龍、拖著大大小小的行李在排著隊準備要上船,我則是怯生生的走了上去,說明我的情況。

「Passport, your passport.」身著白衣水手服的美少女戰士(誤)向我要了護照,揮揮手就要我上船去。還補了句,「Reception」。嗄?什麼東東?

348A1977
上了船,我不敢亂走,怕出了什麼亂子,護照贖不回來可就慘了。找了個位子,乖乖坐下來,連身旁經過了多少的洋妞都沒敢認真的看,只能怨嘆,沒了身份,什麼都不是呀。不知過了多久,聽到模糊的廣播聲,好像在叫我的名字。於是我問了船員,哪裡是Reception,該不會有希望贖回我的護照吧。

果然,付了贖金、補繳了船票後,拿回我的護照,自此,我的希遊記可以放心的展開了!


*註:我搭的渡輪是Blue Star 1;Naxos是開往另一個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