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夢-巴士、矮屋、心悸

我到一個類似出租公寓大廳的地方去找朋友D。D是一個很有天份的藝術家,畫得一手好畫、寫得一手好毛筆字,。我和D上了輛公車,要去他住的地方。原來這裡並不是D住的所在,而是他平常出沒的處所。我和他穿過一個牌坊/樓房,來到等公車的地方。「很近,」D說著,「就在不遠的地方而已。」

公車沒別的人,很快就出發。我以為公車會在市區裡繞著,不料一個右轉就上了快速道路,然後我還注意到路旁的景色,這裡不是台灣,是巴黎?!或許我剛才經過牌坊就已經注意到了,只是現在更加確定。還是,司機說的話是法語?

下了交流道,車子停在一個黃土廣場附近,路面倒還是柏油鋪設而成的。只見司機把車停在路中間,把雙手叉在胸前,完全沒扶在方向盤,而公車竟然緩慢平順的移動著。我好奇是怎麼一回事,司機回說,這裡是第三世界/郊區,他不會駕駛,但有自動曳引車會牽動著。果然,公車緩緩轉了個一百八十度的轉,然後停靠在路旁。看來是目的地到了。

入目是許多低矮紅磚屋組合成的聚落,而且上下錯落,看來是蓋在山丘上。其中有戶屋子門打開著,屋內昏暗,光線不佳,裡頭有兩個女生,但我還能認得她們,但記不得她們的名字。她們說沒什麼錢,只能住在這裡。

穿過那聚落,來到個下坡處,D說要再往前,於是我們鑽來鑽去,有驚無險的下了山坡。

* * *
然後,我在恍惚中感到心跳變得好用力,意識到不能停在夢中,整個人似乎回到現實來。心仍然跳得很大力。

嚇到我了!

明明不是惡夢,也沒有驚醒,反而是心臟變得特別用力而讓我回到現實。過去曾有驚險的夢境而嚇醒,但從沒有這種情況出現。

呼~會是心臟有什麼問題嗎?

還是去跑步,別想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