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肉桂控的終極救贖-陽光派之終極肉桂捲

GZ3D1877
朝思暮想、盼了許久,終於盼到陽光派的肉桂捲上市,
我絲毫不敢耽擱,深怕陽光派反悔不做,於是立刻下單…

GZ3D1879
六吋模的大型肉桂捲,包裝得非常精緻,就像是個禮品,打開盒蓋就是個驚喜。

GZ3D1883
出現了!肉桂醬在麵包上恣意伸展,在天然光下是如此,

GZ3D1892
在投射燈光下也是如此…

外觀如此誘人,不曉得內在是否也是如此呢?

IMG_2991
麵包捲裡的肉桂分布均勻,剛出微波爐時陣陣的肉桂味傳進鼻子裡,快要讓我把持不住。

IMG_3005
麵糰極有彈性,軟而不鬆、Q而不韌,
氣孔極為細緻,少有粗大的孔洞,
或許是麵糰在基礎發酵及最後發酵有足夠的照顧,得以慢慢成長,
才能使Q勁嚼感及柔軟膨鬆獲得良好的平衡。

IMG_2998
肉桂捲底部的顏色黃而不焦,烤箱的火力設定不曉得是多少呢?
好奇陽光派會不會順便開個肉桂捲專班,讓我這肉桂控實際操作呢? ^^

整體而言,
陽光派的肉桂捲麵包體色澤偏黃,冷藏後即使不微波仍保有一定的口感不致於乾硬,
大概是布里歐麵包體。
放進嘴裡細細咀嚼,麵包的香味和肉桂的香味漸漸化開,
肉桂味濃烈而不嗆鼻,調和得頗佳不霸道,
就算是麵包都吞進肚子裡了,
肉桂的餘味仍在鼻腔及上顎間徘徊,慢慢散去。
冷吃有冷吃的口感,熱吃有熱吃的香味,
濃裝淡抹兩相宜啦!
這已經是和五星級六福皇宮肉桂捲並駕齊驅的口感了。

小珍珠的肉桂味濃郁,部分是因為採用黑糖的緣故而增加了特殊的風味,
但麵包體的表現則屬平常;
六福皇宮肉桂捲的麵包體近乎完美,但肉桂味偏淡,甚為可惜。
不是小珍珠或是六福皇宮的肉桂捲不夠好,而是它們都有一些些的缺憾,
然而吃過了陽光派的肉桂捲,我不再想念Costco的肉桂捲,
我那可憐的肉桂欲求終於找到最終的救贖了! ^^

六吋一模,150元,全省宅配,
其他內容,請見官網。
SunnyPie's Choice 終極美式肉桂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