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淡水堤防邊

從運動中心出來,啃著騙肚子的水梨,坐在高架橋下的淡水河堤防上,看著太陽緩緩躲到觀音山的後方,望著自行車道來來往往的腳踏車,眺著雪深不知處的雪山山脈群…

好久沒有這樣子悠閒坐在離大自然這麼近的地方,看著望著。在紅塵俗世裡打滾久了,姓名是沒忘,性別也沒忘,倒是沈靜的心早已布滿了許多灰。

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太忙太忙,或者說,忙是為了不讓自己有時間感到焦慮,忙到沒時間焦慮,忙到忘了焦慮,忙,就是逃避焦慮的最佳良方。

arachnoid cyst, MRI照出來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忙,其實就是讓自己不去想這個事情的。

一口口啃著水梨,那本來是白的雲,漸漸成了彤雲,再一會兒,消散於無形。遠遠的雪山山脈原本的白頭漸漸成了番紅,又再轉成鉛灰,自行車道上的腳踏車在星期天的傍晚車道,川流不息…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