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夢-排隊寄信

我走上一個窄窄的樓梯來到二樓,打算寄一封信。
在口袋裡掏找了老半天,卻是找到一大堆的零錢,其至還有一些小小的雜物,
像是小的裝飾品,碎銅器等。

那郵局的格局很奇怪, 一上樓就是狹小的走道, 櫃檯前幾乎就是只有走道空間,
偏偏另一邊的等待區就很寬。 我在這區領了號碼牌, 是26號,
慢慢的人越來越多, 比我晚到的人都已經排到隊辦完事離開,
甚至我發現到,號碼機其實會亂跳號,完全沒有按照著編號在叫號著。

終於輪到我的號碼,「我我我」我好不容易才擠到前面去,
櫃檯服務人員問我要做什麼,我先是反應我先來的,號碼也很前面,卻是遲遲等不到我。
她露出一個抱歉的表情,表示他也愛莫能助。

寄完信後,又再擠擠擠的擠出一條路。離開了郵局。

* * *
我聯想到即將做的MRI,會不會是,我擔心自己的狀況,腦袋裡的那個cyst,
反而讓我找到許多珍貴的,不常見的,甚至是易被忽略的小事物。

即使我先取到號碼牌(發現cyst),還是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會輪到我的最終呼喚。
反而是那些晚到的人比我先辦完事(先走一步)。

也或者,我是在擔心即將到來的資格考,好不容易定下心來考試,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許多後進者比我先考上。。。

奇怪,明明二樓的另一區有那麼大的空位,我怎麼不去排那邊,偏要跟別人擠在一起呢?
真是執著的想法呀!

還有,那封信又是要寄給誰呢?「Tomok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