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夢-摩天輪與荒涼的路

我在遊樂園裡,裡頭已經有許多遊客。

和3個同事一起排著隊等著搭摩天輪,其中兩位是夫妻,離我較遠,中間則隔著一位身形頗為魁梧的同事。

車廂距離登入口還有五公尺,開放式座椅的乘客已經鑽了出來跳下了車,另外3個同事迅速溜了上去,我是眼看著他們進入車廂座椅後,慢慢等到車廂來到跟前才坐了上去。

摩天輪似乎是變成了溫和版的雲霄飛車,軌道搭建在基隆河上方,底下可以清楚見到黃濁的河水、河岸的碼頭及車輛船隻,還有蒼鬱的林木及山丘。這裡好像是圓山兒童樂園。

我見到那河岸上的碼頭,向那對夫妻同事中的先生反映,這裡可以好好規劃成為一個有趣的地方。曾經是將領的他不怎麼樂觀的回應,這裡是軍事用地,不可能。

摩天輪漸漸下降,那對夫妻同事很快往前衝離座椅,而那魁梧的同事也一溜煙的消失,我在下車處離開座椅,想要到下個地方。只見人潮擁擠,於是我換了個兩旁盡是矮樹的小徑,認清了方位,走向停放遊覽車的地方。不料,越走越是偏僻,拿出手機想向父親求救,竟是發現手機完全沒有訊號,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村落裡。

閃過一個畫面,我從高處見到我的處境,原來我位在一個三角形的路徑,其中頂點A是停車場所在位置,就在我的前方某處,摩天輪上下客處在頂點B,而AB兩處是主要動線,皆是人潮。我所在的冷清村落,在於頂點C,是人跡最少的地方。

* * *
這是在多事之日所作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