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洛陽紙貴新解

GZ3D7834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兩個大大的牛皮紙袋,可以完整把A4的紙裝進而不會折到。封套上印著請勿護貝,大概是很重要的吧。我是折到的了,不過內容物已經被取出來了… ^^

GZ3D7837
為了這兩張薄薄的白色卡紙,多少人夜以繼日的在臉書上耕種,期望著哪年能開花結果。不不不…不是在開心農場裡耕種,而是在書桌上用功讀書啦。
前方的是及格證書,這張比較便宜;後面那張可就貴森森了…

雖然多了這兩張紙,太陽照舊升起、玫瑰依然嬌豔,我的頭髮還是一樣黑不回來,日子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是…

但是…


但是…


但是…
GZ3D7836
我的錢包少了壹仟伍百元啦~ ^^"

原來,洛陽紙貴,粉紅紙也貴呀。



洛陽紙貴正解:晉代左思寫成三都賦後,時人競相傳寫,使洛陽的紙價上漲而昂貴。典出晉書˙卷九十二˙文苑傳˙左思傳。後比喻著作風行一時,流傳甚廣。孽海花˙第二回:「即如寫字的莫友芝,畫畫的湯壎伯,非不洛陽紙貴,名震一時,總嫌帶著江湖氣。」(出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


後記:收到證書後,我是先在祖先牌位前獻給祂們,然後跪著遞給父親母親拆開。要不是有他們兩個人的身教,恐怕我也不會取得這兩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