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食作班:巧克力岩漿蛋糕

IMG_6964
這是製作巧克力蛋糕的材料之一,可可粉。話說我也跟著團購買了一包,滿足內心小小的虛榮~ ^^

IMG_6962
巧克力珠。買這個更需要勇氣,因為一罐一公斤,大概會用上好一陣子,再加上冰箱裡還有好市多搬回來的2kg裝的松露巧克力(售價是前者的一半,重量則是兩倍),所以我就只看不買。

IMG_6972
製作巧克力甘納許。要在家裡做出這麼一鍋巧克力,那可是不知要增加多少熱量。不過這是上課要用到的,所以老師就示範給大家看,如何加溫、降溫、調溫。

IMG_6973
呀…幸福的攪拌器,全身沾滿了巧克力~

IMG_6979
擠麵糊。用舀的太花時間,而且難以控制,使用擠花袋不但方便好操作,更有助於控制麵糊的重量,以免有的太多有的太少而影響麵糊烤發的時間。

IMG_6994
進烤箱囉~在這之前,忙著製作材料或清洗器材,都沒時間拿起相機來拍,直到麵糊送進烤箱裡才有空檔。

IMG_7003
出爐~

IMG_7008
置涼。已經有點兒消下去了,不過沒有舒芙蕾消減的快。那種很快就消下去的甜點不是一般店能吃得到的,所以這次的巧克力蛋糕算是好的了。

IMG_6986
這個擺盤及製作都是由老師完成的。

對於這類費時的甜點,我大概是做不來的,因此我總是只用耳朵聽聽就好,不會認真記下太多的筆記。相較於其他同學拼命的記錄,我更喜歡與老師對話,問我不曉得或不清楚的事,對我而言,這是更直接的學習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