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小朋友大暴走

GZ3D7822
為了寫這篇文章、拍這個開箱照,鏡頭多了層渡膜。修這顆鏡頭才是真的「小朋友大暴走」呀…

這次的外訓在萬國商業大樓附近,以前拜訪過的客戶,所以這帶算是有點熟。不過,受訓結束後,看看天光還亮,飄著的雨絲又細,於是戴著帽子的我沿著八德慢慢走,經過了萬惡之地的新光華商場,進去逛了一圈。

離開罪惡之地,又沿著忠孝東路轉到北平東路來到天和鮮食,幾乎是把架上的可麗露給掃光,準備要去探探老同事。慢慢走到中山北路,來到二段回到以前的辦公室,看看老同事們。不過,外出的外出,忙碌的忙碌,打疫苗的打疫苗,各忙各的。反正沒約就算了。

回到家,拿出了今天在罪惡之地的新玩具,準備裝到電腦上,還拿出相機來拍了照片,打算來個開箱照,不料…鏡頭燒掉了…這下子可好了,本來只想寫個開箱文的,結果是真的成了「小朋友大暴走」-這顆鏡頭修起來要花上好大一筆錢吶…嘆。

不管如何,還是先貼出小朋友大暴走的主角吧。
GZ3D7804
其實這張就已經可以見到無法對焦機制無法作用了,根本對不到焦…

SSD rocks?!
GZ3D7811
Lense sparks! 囧rz...

封膜很講究,一拆即報銷。
GZ3D7813

體型不大,幾乎和一張名片差不了多少。
GZ3D7815


* * *
昨天晚上拿著手上的第一顆紅橡皮筋鏡頭16-35在拍開箱照,
拍到七八張後,突然無法自動對焦,對焦環一直停留在0.3的位置。
這情況以前也遇過,通常是鏡頭沒接好,
只要卸下鏡頭再裝一次就會解決,於是我便如法炮製一番,
沒想到,才按下鏡頭釋放鈕,轉下鏡頭,
立刻傳出一陣焦味並冒出淡淡白煙,
定睛一看,後鏡頭組的地方都是白煙,好臭。

這顆用了六七年都沒事的紅橡皮筋鏡頭,竟然就這樣子燒掉了。
幸好手動對焦還不成問題,倒是後玉可以見到明顯燻過的痕跡。

欲哭無淚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