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Bali峇厘島:香蕉

IMG_3101
在Bali看到不少的香蕉產品,但是看到的香蕉卻是不多,這是第三天晚上在一家有舞蹈表演的餐廳裡吃到的水果。黃色帶著黑斑的放射狀,就是香蕉。不過,Bali的香蕉是台灣人口中的芭蕉,口感偏硬,有點酸,還是台灣的香蕉好。然而,Bali的香蕉產品不少,好幾樣是台灣看不到的。

IMG_4484
Pocky餅乾棒,香蕉口味的。我不常吃這種小餅乾,在台灣商家的貨架上見過巧克力、草莓等口味,就是沒見過香蕉的。據說香蕉是東南亞限定,別的地方還買不到,不知真假。

IMG_4529
這是回到台灣後沒有立刻收到冰箱的下場,團結站在一起…囧…。其實也只是基本款的餅乾加上香蕉風味的巧克力,餅乾脆,有香味,說不上什麼太大的特別。

IMG_3192
香蕉口味的優格。草莓、杏桃、香草、蒟蒻…這些都不算什麼,偏偏台灣盛產的香蕉卻是不見製成其他的加工農產品,枉費台灣曾有的香蕉王國。Elle & Vire是法國的品牌,台灣也有它的產品,只是在我所認識的品牌裡,知名度不及isigny & echire,更比不上安佳或總統牌了。法國人重視香蕉,所以才把香蕉放進優格裡,是這樣子的吧。

IMG_3194
4個1組。老實說,每一盒的售價若以當地物價來看還真的不便宜,換成台幣也差不多要30元,算是貴的了。想想也是,奶製品在熱帶地區是沒什麼市場的,因為乳牛怕熱,一熱就沒什麼產量,君不見每到夏天超市裡的鮮乳區常是空無一物,不是沒進貨,而是乳牛不工作、產量少,自然鋪貨也少,很容易就被搶光。相對的,當年台灣的香蕉王國稱號,也因為日本不怎麼產這種熱帶水果,所以出口到日本去而成了高級品呀。

IMG_3232
香蕉味到底濃不濃,並沒有太大的印象,畢竟沒在現場寫下紀錄是我的不是,而今只能憑記憶來回想,偏是記憶往往不可靠…口感很像是植物的優,絲滑,香蕉味並不特別突出,淡而輕。至少能嘗到不常見的口味,也是好的。

IMG_3225
香蕉麵包。在攜回villa的過程中有些兒壓到,外形沒有那麼完整漂亮。

IMG_3226
香蕉泥夾在薄薄的麵包中間,似乎有加了香料,肉桂吧,麵包體的口感因為香蕉泥而增添溼潤,本身倒是一般水準。

對於香蕉,我也才開始試著把香蕉泥給揉進麵團裡,如果真要能散發出香蕉風味,恐怕還有得嘗試了。

IMG_3223
香蕉麵包購自discovery mall的此間。Bread Talk在台灣本來也有設點,先是在仁愛路,後來搬到大直去,最後還是收起來了。麵包店,要活得好好的好像得有些本事才行呀,不管是口袋要深或是口味要佳或是口碑要好,至少要有兩樣吧。

說到香蕉,不得不提一下試吃-康喜軒金牛角,它的金屋藏蕉,可以吃到近乎完整的香蕉,值得一試呀!要是台灣有更多的麵包店把特屬於本地的農產品加以變化成麵包口味,就像是寶春師傅把龍眼、桂圓、小米酒等加進麵包裡,相信會是另一番局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