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試吃-康喜軒金牛角

GZ3D1535
要是讓日本人吃到這款金屋藏蕉,肯定會愛上這不倫之味!

IMG_1938
熟悉的香蕉味混和著奶香,特別是在切開來見到香蕉的平滑肌理與中心的黑色細籽,非常感動於店家的巧思並未將香蕉打成泥矇混過去,這步實在是高招!

IMG_1926
好個金屋藏蕉呀!這是它忠厚老實的外貌。

GZ3D1483
個人覺得這是最讓人驚豔的牛角!連包裝盒都特別介紹哩~^^

GZ3D1499
原味牛角。
外皮頗酥,內在頗綿密,尚未入口即可聞到濃烈奶香味。

IMG_1910
氣孔非常細緻,比餅乾粗很多,比日式麵包小很多,在撕咬情況下,會出現深淺不一但呈現同心圓的組織。可見牛角是許多層的酥油與麵皮的紋理交織撖捲而成的。

IMG_1905
抹了蛋汁的外皮經過烘烤,呈現金黃色的誘人色澤,與略呈米白色的內裡形成小小的漸層感。最後的牛角末端則是能享受卡哩卡哩酥脆的極致快感,非常像消化餅乾的鬆酥!

碧螺春。
褐皮綠骨,該是形容這個吧。
IMG_1916
一股淡雅迷人的清香在切開後隨之四溢,看得到茶葉的切片。

IMG_1923
切開後,香氣散消得比原味快,吃進嘴裡的氣味和聞起來的感覺弱了些,大概是氣味逃光了。以茶葉的本質來說,那股一開始就出現的清香能抵擋奶油的香味一陣子,也算是很了不起的了!

GZ3D1545
金黃奶酥。

GZ3D1549
奶酥的氣味頗濃,一樣是切開後很快消散,近聞才會再度出現。

IMG_1946
奶酥與可頌的氣味令我難辨。內餡的奶酥口感有些兒近似綠豆碰,突然想到,似乎可以加些咖哩或香辛料提味,使香氣有些豐富且有變化。

GZ3D1479
康喜軒金牛角的外盒之一面。

GZ3D1477
貼心的說了如何將牛角加熱。牛角要趁熱吃才是王道,那香濃的奶味最是令人食指大動,在三峽當地買了邊走邊吃,其實是一大享受。

GZ3D1491
多數人習慣快速的利用微波爐來加熱食物,然而高酥油的產品在冷藏寄送後,一般人為了早早享用那香濃的牛角而使用微波加熱,卻不知此動作會讓質地較為紮實緊密的牛角麵包內部焦黑乾硬,反而壞了牛角麵包。店家能細心附上加熱說明,實在是嘉惠更多人呀~

GZ3D1484
排放仔細的各式牛角。包裝時如果沒有特別放慢動作,牛角的兩個頂端很容易因為碰撞而斷裂,那就成不了完整的牛角麵包了。店家寄來的兩盒都沒有斷裂的牛角出現,除了店家在包裝時要細心之外,配合的快遞業者也很重要。看來這關是沒問題~

GZ3D1988
紅豆牛角。

GZ3D1996
有大剌剌的,也有化成泥的,
層層捲起的相思,竟是止不住它的滋味!黑芝麻,休得阻了我的相思!

GZ3D1983
紅豆泥的甜度適中,不太甜,和牛角的滋味搭配得頗佳。黑芝麻與紅豆顆粒輪番上陣,共同合演出十八相送,頗為有趣,特別是黑芝麻最後在口裡單獨一計回馬槍…相思,不盡然是甜的…

GZ3D1999
極品咖啡。
徹頭徹尾的咖啡,一切開就開始熱情迎人,好不森巴!在嘴裡,卻又變得紳士,然而酥中帶軟,柔裡有剛,咖啡味在咀嚼時又幽幽送進鼻腔,成為清新可人的鄰家女孩。氣味變化頗為微妙!

GZ3D2004
竹碳巧克力。
你是我的巧克力!

GZ3D2016
可可的香氣四溢,在滿布巧克力奶酥的粗獷外表下,香氛顯得嬌羞,不會霸道搶走牛角的氣,也不至於讓自己受到委屈。竹碳增添了牛角的深色澤,要是改用可可粉的話,相信那巧克力風味會更上一層,當然售價也會更貴…

GZ3D2023
原味波羅。
軟、綿、嫰!
酥、脆、硬?!

GZ3D2028
牛角的口感異於原味:比原味的還要軟柔溼嫩,又因為波羅外皮的酥鬆口感,造成更豐富的滋味。若說古早味牛角(原味)的滋味是黑咖啡的話,這原味波羅的變化就像是花式拿鐵,視覺、味覺上的享受更多~

GZ3D2430
養生草本。

迷迭香特有的香氛充滿空氣,真的有股在南法優閒的感覺,比例不算低的香草植物該是這風味的最大功臣,營造出令人滿意的氣息。
GZ3D2442
軟質起司(高達?)增添溼潤口感,奶香與草香併在口中,誰也不讓,最後,卻是香草勝出。悠遠、清香。

GZ3D2445
碧螺春(左)與養生草本(右),肩併肩合照。



後記:
接到康喜軒的試吃邀請,著實在心底猶豫了一陣子:一是對於牛角麵包只聞其名未聞其味,沒什麼印象;二是對於此類酥油成份較高的食品對我的膽固醇是有些影響的。然而在最後還是接下了這個試吃的機會,倒不完全是為了吃,或者是要累積食記的數量與經驗,而是,見到三峽烘焙業者努力創新的精神,就不免忘了太多酥油會影響健康這件事。「金屋藏蕉」、「相思紅豆」是我個人最推的兩款牛角,不論是食材的運用以及口感滋味的豐富,都比其他款要出色。下次有機會去三峽,不妨試試他們的牛角吧。

其實,在聞到牛角從烤箱裡傳出來的酥油香味,塞滿了整個屋子後,我就曉得,管他的什麼膽固醇美眉,我又不是常常跟她幽會~ XD

康喜軒
台北縣三峽鎮中華路74-5號
02-2673-1689
http://www.kissbread.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