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Le Gout蘑菇法國、瑪德蓮、玉米奶油可頌、蔓越莓核桃

GZ3D2547
蘑菇法國,30元。

GZ3D2551
一開始還無法意會這個名稱是怎麼來的,可是從側面拍了照片後,才曉得原來如此。怎麼看就怎麼覺得這就是「象形」麵包,法文champignon,也正是蘑菇~ ^^

GZ3D2559
單純的香味,就只是麵粉的香氣,落落大方,完全不擔心讓人識破它的單純。表皮很硬朗,拿著鋸齒餐刀也得費上一番功夫才能切開。

GZ3D2568
內在非常有個性,大大小小的氣孔,完全不按牌理的個自發展,和常見的多數麵包不同。在處理手法上,法國baguette是不會把麵團裡的空氣給拍掉,才會造就這麼有特色的麵包體。然而,在硬朗的外表下,這內裡可是非常柔軟有彈性,壓下去很快就恢復原狀。

外皮口感頗堅韌,在咀嚼時無暇顧及它的滋味,倒是在嘴裡嚼過數次、唾液滲入麵包體之後,漸漸的有股輕柔的鹹味出現,最後是麵粉的麥香在上顎與鼻腔徘徊,是款平凡中見滋味的麵包,相信搭配其他餡料或醬汁都能發揮它不搶戲的助攻角色。可惜對我來說,天天吃這種清淡的法國麵包,嘴巴真的會淡出鳥來…
沒關係,我有無花果醬~ ^^

GZ3D2577
玉米奶油可頌,12元。

GZ3D2576
小巧的點心,正面向下望,可以見到parsley在輕輕招手:來吃我,來吃我!

我很喜歡這個角度。正上方可以聞到香醇溫潤的奶香,隨意揮灑的片片parsley在這圓圈裡,形成一幅小巧的現代畫,很是迷人。

可惜的是,入手到入口之間隔了一天,可頌有點潮潤,不復輕盈酥脆,卻還保有不差的水準。要是剛出爐而入口,那肯定會是享受~

GZ3D2587
奶油餡的淡淡鹹味及軟溼口感,再加上玉米顆粒,根本是玉米濃湯的固態版!若說蘑菇法國是修士,那麼這款該是法國紳士了~

GZ3D2592
瑪德蓮,30元。
GZ3D2594
蛋蛋的滋味,淡淡的奶油味,淡淡的甜味…
GZ3D2597
簡單卻不失其美味,可惜香氣持續不久,好吃而不會留下太深印象。
GZ3D2601
沒辦法,Sunnypie的家賊版蛋糕的障礙太高了…


GZ3D2604
蔓越莓核桃,35元。

GZ3D2608
褐紫色的麵包內裡,香且持續一陣的甜味,因著核桃油脂的助陣,讓甜味及尾韻在嘴裡顯得均勻而悠長。

GZ3D2610
會有這種結果不意外:麵包體本身不是太厚實,很容易一口同時咬到表皮及內裡,略乾硬的表皮在咀嚼上要花些氣力,因而有足夠的時間在口腔裡與唾液混合,蔓越莓、核桃,以及焦化的表皮、軟Q的內裡因此而緩慢升溫,逐漸釋放出其氣味分子,最終在嘴裡形成豐富的滋味。


這四種麵包裡,我欣賞的是蔓越莓核桃,看似簡單,卻是最豐富…

餐廳名稱:le gout 那個.麵包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58號
電話:02-26587316
每人平均價位:30起跳
座位:有兩桌,以外帶為主
推薦菜色:歐式麵包類
官網:www.legout.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