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no internal change

「頭朝這邊…躺上來…不用脫掉鞋子…不要動…」躺在已經降低了高度的檢查床上,醫檢師拉過薄毯步裹住我的身體,還特別叮囑我,頭不要亂動。

明顯感受到整個頭部安穩的架在一個凹形槽裡,比tempur的記憶枕頭還要更能包覆我的頭形。只可惜這全套的電腦斷層掃瞄器的價格不斐遠超過一棟房子,兼之此處不是拿來當成睡覺的臥室稍後就要被請出去,再加上這裡用來冷卻電腦儀器設備的強勁冷氣直比夢姑夢郎相會的西夏冰屋還要冷冽,我還是及早離開這個是非之地比較重要。

「來,閉上眼睛…」騰雲駕霧般的,我感覺到自己被送進巨大的白色環狀掃瞄器裡,也不敢睜開眼睛,怕是什麼強烈的光線或雷射刺傷雙眼,那可就慘了。也沒聽到什麼聲音,磁振造影MRI的聲響旋律高低長短的變化可就豐富多了。即使如此,閉上眼睛所感受到的時間變化感硬是要比睜開雙眼、目能視物的情況下還要來得模糊。不知過了多久,似乎可以感受到另外一次的和緩移動。

「好了…」醫檢師的聲音再度出現,「等一下,我把床位降低。」很快的,我下了檢查床,戴上眼睛。

「記得再去掛號看檢查報告。」在我的道謝聲中,醫檢師不忘提醒我要回診的事。

* * *
去年六月左右,我的右腦顳葉可以感受到一股奇怪的波動,稱不上是痛,也不是剌痛,彷彿是有人朝我的腦海丟了顆石頭引起陣陣漣漪。直到近日,我才能夠說得更清楚些,好像是腦子打冷顫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當時先去家醫科報到,做了CT電腦斷層掃瞄後,被轉介到神經外科,並做了更精密的MRI磁振造影後,確定我的枕葉部分有大量的水。醫生囑咐我一年後回診追蹤,看看腦部的囊腫有沒有變化、需不需要進行後續的處理…

我進到診間,說明來意,醫師很快開了CT的檢查單,我也乖乖的按照時間照CT,等著醫師的宣判。

* * *
「陳醫師,您好。」在護理師的招呼下,我坐在醫師旁的椅子上。

「…」醫師握著滑鼠移動點選不同的文字區塊,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也看到我熟悉的4個英文字母「cyst」,以及其他的英文字母,建議進一步的追蹤檢查。

不久,醫師把游標從右邊的LCD螢幕移動到左手邊更大的螢幕上,選取不同日期的文字區塊,三兩下點擊滑鼠後,那黑白分明的我的腦袋瓜子的影像就出現在這螢幕上,而我的注意移到右邊那較小螢幕上有幾個我看得懂的英文字母「no internal change」。

醫師滾動著滑鼠上的滾輪,LCD上左右兩邊的影像畫面也隨之變化。他把滾輪向前推了又推,又向後拉了又拉。時間好像暫停在醫師手上的滑鼠裡,無止境的延伸著,我則是那等著接受判刑的受刑者,不發一語。

「你看,」陳醫師握著滑鼠移動著游標對著我的腦袋影像比畫了一下,「去年是這個樣子,今年還是這個樣子。」

他向我咧嘴而笑,「沒事了。」

醫師宣判我的腦袋沒事了。突然,那腦子裡的冷顫也完全融化於夏天的艷陽之下,不見了。

起身後,我向醫師鞠了個六十度的躬,「陳醫師,謝謝您。」

我的腦袋瓜子依然浸泡在大量的水裡,水沒有更多,也沒有更少,也幸好不是泡在酒精裡,也不是福馬林。

又過一關,沒事了。

前情提要:
arachnoid cyst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MRI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外星人在呼叫我了!?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外星人又在呼喚我了?!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我的腦袋~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