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柔軟成就不凡

昨天洗完澡,準備要來床上擺平自己,剛好瞥到架上的書,<平凡成就不凡>,已經買了一陣子卻是未曾開始看,便抽了出來,躺到床上扭開床頭燈,開始看了起來。

除了中間幾次起身喝水、上廁所,我一頁又一頁的翻讀著。

文字很淺顯流暢,讀起來很輕鬆,那感覺就好像是在聽著寶春師傅在講故事一樣(雖然我只在「草地狀元」及youtube上聽過他的聲音),平緩而不矯情的說著。

好幾個段落,看了頗多感觸:初為學徒被烤盤燙傷的身體學習、師傅醉酒而獲得上陣的學習機會、為了服役而當場灌水增重的氣魄、為了準備世界大賽而做出的200分準備…這些看似輕描淡寫的過程,卻是多少的心血與努力在背後支撐。

書中還引了段「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話: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情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不知不覺間,已經近一點,整本書就這麼一口氣的看完。

回想自己,當年放棄出國進修的機會,竟在12年後似乎開始有那麼點雛形了…始料未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