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即將的菜單之無疾而終

本來擬了菜單要請同事來家裡小聚一番,結果大家星期六都忙,忙到後來,我這邀約的話也說不出口,只好草草作罷。

當然,改日再聚也是可以,菜單大概也不用再改,頂多是前菜來個沙拉,譬如竹筍沙拉,或是四色蔬菜沙拉之類的,可以事先準備好,而且做起來又不費時費工,算是懶人的簡易方式。不過,若是如此的話,恐怕我得要多備餐具才行,不然窮我所有碗盤,也無法順利上菜。除非是用免洗餐具。

說到餐具,那天在好市多見到一組不鏽鋼餐具,52件,約莫是1600元,平均一件大約不到35元,比起那種39元店的單價算是便宜的了。然而它的造型簡單大方,沖壓處理得頗為細緻,C/P值簡直是破表了。就算一口氣買了下來,貴了這一時,卻是可以用很久很久;沒聽過不鏽鋼會壞的。只是,我那些其他的不鏽鋼餐具要如何處理呢?

回到菜單。

自小見母親大汗小汗在悶熱的廚房裡翻炒著各式的菜餚,吸著陣陣油煙,暗暗在心裡告訴自己,以後下廚絕對不要像這個樣子。所以我不會厚油重煙的菜式,只會做低油少煙的菜式,什麼熱炒、快炒,我是一點也不想學的。再加上我不吃肉,所要準備的食材就更簡單了,因此我一直不長進至今,宴客的菜單始終是那幾樣簡單易做的菜色,再複雜我也不會了。

至於麵包,那可簡單多了,只需麵粉、水、糖,以及老麵,那就可以製造出來了,食材精簡、完全無油無煙,頂多再加個起司、葡萄乾、蔓越莓、或者是巧克力豆、松露巧克力…任何我想塗抹在吐司上的醬料,都可以撖進麵團裡。

嗯,我還真的很想衝那套餐具,誰能告訴我舊的餐具要如何處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