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探病兼逛麵包店

從國父紀念館站走到古亭站,花了約一個半小時,其中還包括晃了好幾家麵包店~ XD

延吉街-仁愛路-復興南路-信義路-永康街-麗水街-金山南路-和平東路~ ^^

昨天以為下班後有空去探望姑丈,他因為脊椎壓迫到神經、拖了四年而去開刀,現正在仁愛醫院復原中。結果昨天事情一多人一忙就沒去了。

今天匆匆下班,立即搭上捷運,來到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後,一路上東張西望起來,看能遇到什麼樣的麵包店。

二號出口一上來就看到Bread & Soup.這家店是從士林開始的,只是士林店已人去樓空,原址還不曉得會如何。它的麵包我不熟,只吃過肉桂捲而已~ :-P

走過一段短短的巷子,轉進延吉街,沒有特別看到什麼店,倒是見到香榭麗舍全面八折便逛了進去。出來時提了個大型的小米酒蔓越莓麵包,準備當成探病的伴手。

來到仁愛路,經過福利麵包店,本店在中山北路上。裡頭有賣baguette,個子不小,不過我對它沒有太大的興趣,乾著這樣吃太無趣了。

即將抵達仁愛醫院前,經過四維路,想到這裡有家原點。據說它的貝果頗有名氣,倒沒試過。可惜我對這種偏乾口感的麵包沒有很大的興趣,有機會再去試它別的麵包。

來到仁愛、復興南路口的福華飯店,想到很久以前曾在這裡吃過肉桂捲,即使當時尚未開始蒐集肉桂捲,倒只覺得尚可,沒有留下太多印象。不過裡頭有款玫瑰麵包,上頭說明是採用天然酵母(?),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後來我挑了鹹味香草(?),然後沿著復興南路走。經過JACK以及聖保羅,前者已經是店裡所有麵包開始打八折的時段,後者則還是人流不斷湧入的情況,而且架上還可以看到寶春師傅的酒釀桂圓與米釀荔香,可以分為半個的買。

最後我還是沒有下手。前者的架上沒剩多少款,後者則是太匆忙。其實,這兩家店都開在商業區而售價卻算一般,儘管店鋪面寬不及五公尺,然店租不低且又售價不高的情況下,能有多少真材實料在裡面呢?

經過信義路巷子的母校,還特地望了望。那家校門口的自助餐店仍是餐廳,只是改換招牌,售價肯定不再會是平價的了…

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看到生計烘焙在對街,但因為走了滿身汗,褲子都黏在腿上,腳步漸漸沈重,懶得過去了。

鼎泰豐門前人聲鼎沸,我轉進永康街,冰館舊址重新開張,人潮也靠了過來,不過,我的目標是放在金華街上的小珍珠。它的肉桂捲至今我仍頗推崇,而且只要32元就能嚐到濃烈的黑糖肉桂捲,值得一嘗。

不過,當時已是傍晚,麵包都販售得差不多,店員也停止製作烤焙麵包,所以架上的麵包也吹冷氣吹得差不多了。不過,我還是因為福華的麵包在路上吃完了,又掏光了背包裡所有的零錢,買了個45元的牛奶核桃起司。這起司是艾曼塔,那烤烘後融化的口感還有些嚼勁,不會太軟~

離開小珍珠,轉進金華街,瞄了下品悅糖,也有在賣可麗露。看來手頭上的可麗露名單可以寫個兩場PK賽不成問題了~ ^^

來到金山南路,這次的探病兼麵包店之旅也近尾聲,最後又遇到另一個香榭麗舍,還有據說是以牛軋糖出名的凱樂,都在古亭站不遠。

呼~這趟路搭捷運不過才八站,卻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走完,而且還逛了數家麵包店。這,根本是在夏天的台北街頭找罪受~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