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哈肯舖麵包趴之記食(一)

IMG_0136
過了感恩節之後,聖誕節的氣息越來越濃厚,不論是夜閃著跑馬燈的門戶、店家櫥窗紅綠相間的佈置、賣場裡擺出的大型冷杉Douglas fir,乃至小貨卡後方載著的Balsam fir…在在都在提醒著大家,一年一度親友相聚、直比華人新年的聖誕節即將來臨了。

照片裡的Panettone(潘那多尼),在紅綠為襯、銀白為景的情況下,似乎也在提醒著台北街頭的行人們,聖誕節要來了。

IMG_0119
在感恩節的前一天,我來到信義路四段巷子裡的哈肯舖,店前冷清的景象,玻璃窗內空無一物的模樣,讓我感到納悶,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讓這經常門庭若巿的麵包店如此蕭條。

IMG_0121
另外一頭的店面,卻是見到一位提著LV包的貴婦帶著一位小孩在店門前看著,大概也是對店裡空無一物的模樣感到狐疑吧。

IMG_0120
咦?怎麼還是店裡一片光亮,甚至還有人忙進忙出,調整著這幅店門前的黑色海報。「星光聖誕麵包趴」標題還頗大的,仔細一點看,「本日營業時間至6:30pm」,看來,有活動即將進行…

IMG_0136
硬著頭皮推開玻璃門,立刻來個滴血相認,不是,立刻我的目光就放在這玻璃架上的panettone,好吸引人的配色呀~

IMG_0132
目光再往下移…不得了,比我冰箱裡的老麵還要閃的天然酵母就裝在壓克力罐子裡,好像在誘惑我,來吧、來吧…帶我回家做麵包吧…正當我鬼迷心竅的伸出鏡頭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慢慢靠近時,「你是扮臥虎吧!」囧…

先前在門口問我名號相認的工作人員去通報了後場的經理,嚇得我手上的相機幾乎要跌到地上去了…

經過一番寒暄後,經理忙著去招呼別的進來的訪客,我又可以自在的伸出相機到處出草(誤)。

IMG_0137
這就是史多倫(Stollen),德式聖誕麵包。白白的表層,像是飄了一地的雪,有種軟綿綿的fu,然而方方正正的造型,又給了我硬梆梆質感的印象。

IMG_0134
眼光一轉,趁著沒人注意,趕緊搜尋到玻璃架稍低位置的一排排「內容」豐富的方型…嗯…這就是那個史多倫的內在嗎?沒想到那個看似不苟言笑的嚴肅史多倫,竟然這麼有料,真神奇。

我看看…看得出來的內容物有核桃、腰果(一度我以為是榛果)、葡萄乾,至於中間那塊淺黃色佔據了最大位置的,經過詢問才曉得是杏仁膏,而且還是浸了君度橙酒的。

嗯~口感是硬了些,單就麵包體而言是如此,然而在這麼多餡料的陪伴下,隨便一口都咬得到各式堅果、果乾,根本就把那麵包的滋味給忘在腦後,而且嚐了那最大份量的杏仁膏之後…乖乖不得了,連我姓啥名啥都快要給忘了…好甜呀!一股甜味穿過口腔上顎、直衝腦門,這簡直是螞蟻的夢幻美物呀!

IMG_0149
稍稍喘了口氣,喝了口工作人員在我入門時特地詢問並沖泡的佛手柑茶之後,口腔裡的螞蟻細胞才逐漸退散,腦袋才慢慢清醒些,讓我在拿相機拍照時不會手抖得過於嚴重。這就是店裡史多倫的解說牌。甜心方塊…根本是少林足球甜在心上身了,我說。

IMG_0141
巨大的潘那多尼終於有機會再度上場了。除了香,我的腦袋還真的想不出別的形容詞了,難道這就是麵包趴的奧義,讓人腦袋一片空白嗎?我這樣子好像太失態了吧…囧…

而且更慘的是,我昏頭到忘了拍下潘那多尼列隊時的壯盛模樣…有道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被杏仁膏裡的君度橙酒給醉倒的人,就是遜卡的我呀。明明那只有香氣,酒精已經是微乎其微的說…

清醒一點的說,潘那多尼裡的柳橙丁浸了蘭姆酒,再加上使用天然酵母所引出的麵包香,還有葡萄乾本身的甜味,甚至是,鬆軟近似蛋糕的口感,這款麵包有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完一整顆的實力,然後不用到聖誕節,也不用去借道具,聖誕老公公的圓肚子很快就會上身了~

比起來,好巿多賣的義大利進口Panettone就更可怕,一顆麵包有1kg…難怪胖娃落地唱起唱劇來都嘛馬力十足,不擔心會有中氣不足的時刻。

IMG_0156
呼~終於找到壯盛的潘那多尼照片了~來吧,有志成培養大肚量的人呀,千萬要把握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