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哈肯舖麵包趴之記食(二)

IMG_0161
這個麵包趴另外一個重點就在這個托盤上:現烤出爐的麵包。或許你會奇怪,麵包店販售的麵包,有哪個不是現烤出爐的呢?甚至自己在家裡吃的麵包,通常也會以烤箱或微波爐加熱後再吃,話是這麼說的,沒錯。然而在麵包店錯過了出爐時刻,又想享受熱麵包,那可怎麼辦呢?
(十二點鐘的盤子是冷盤的史多倫及以潘那多尼,其餘的盤子都是剛從烤箱裡出來的:三點鐘明太子法國、六點鐘青醬魔杖、九點鐘橙酒史多倫)

瞎咪?出爐的麵包再進一次烤箱?對,沒錯,就是再進一次烤箱,而且是現場烤的!

現烤出爐ing,就是接下來的玩意兒。

IMG_0158
明太子法國,烤得稍稍過火了些,點點蒼綠的parsley和紅色明太子醬,色彩搭得頗吸睛,香氣也迷人,差點兒我就要放下手上的相機,忘了自己是吃草的說~ XD

IMG_0163
青醬魔杖。融化的起司底下是消魂的洋蔥,就像是在吃pizza呀!溫溫熱熱剛烤出來的麵包,怎麼吃都讓人覺得幸福;淡淡的青醬鹹香味與不搶味的最佳配角,加上鮮脆多汁的洋蔥以及欲罷不能的起司絲,又酥、又脆、又軟、又滑…多重口感與滋味,簡直是野田妹與千秋王子同台演出~

至於橙酒史多倫…切了片的史多倫加滴上幾滴的君度橙酒,進烤箱後再出來,那酒香與柑橘香與麵包香,每吃一口就是一股幸福(也等於熱量,也等於卡路里)…如果君度橙酒再多個幾滴就更棒了~(咦?怎麼我以為這裡是品酒會?我走錯場子了嗎?)

IMG_0180
洋梨雪酪(sorbet),有點兒像是太極的模樣,紅包的…我吃到忘了名稱…囧…

IMG_0183
搭配史多倫…雪酪的甜度比不上史多倫,酸味也不突出,兩者之間的對比不甚明顯,就可惜了點。不過單獨吃雪酪,滋味倒不錯,就是吃得到水果顆粒的冰沙,看來,這個麵包趴的享受度頗高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