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我的星巴克杯杯V:瑞法之旅2

img_4555.thumb
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紙盒…
到目前為止,拿到的好幾個紙盒幾乎都是素面的,沒有任何花紋或圖案,這個也不例外。只是,這紙盒多了個大型的星巴克圖案貼紙做為封口,很少見。

IMG_4568
咦?怎麼小天使忘了飛翔,跌進杯子裡?

img_4570.thumb
Lucerne,琉森。
這不確定是馳名的齒軌式火車,但被當成杯子的主要圖案,不會是隨便的登山纜車吧。

img_4571.thumb
背面,卡貝爾橋(Kapellbruecke)。建於西元1333年的木制廊橋,可說是琉森,甚至是全歐洲最古老的木橋,但1993年的火災,讓它只能在隔年修復。那高聳的是八角形石製水塔,做為衛哨使用。

img_4572.thumb
把小天使從山谷中解救出來~ ^^

img_4573.thumb
一樣是公訂價,19.5瑞士法郎…

img_4575.thumb
Berne,伯恩。

伯恩是瑞士聯邦的首都,其實這名字,本來該是Bear(德文是Bar)才是,後來演變成Berne,也因此伯恩杯自然而然就該城市的象徵-熊-為主要圖案。

IMG_4576
杯子的背面。右方最高的塔,我猜是敏司特大教堂,只是網路上找到的圖案都讓我無法確認…

img_4578.thumb
Switzerland,瑞士杯!

這是Edelweiess(雪絨花),電影真善美裡的歌曲Edelweiess,唱得就是這個花兒。它生長在阿爾卑斯山高,被視為瑞士的象徵。瑞士杯,自然而然就以它為主圖案囉~

img_4579.thumb
瑞士杯的背面,一口氣用了四種語言:德語-Schweiz;法語-Suisse;義大利語-Svizzera,以及Romansh-Svizra。這個被德法義奧包圍的國家,竟然有四種官方語言!

這些山脈,大概就是阿爾卑斯山脈吧。

img_4584.thumb
其他六個杯子,圍著這個有完整星巴克大型貼紙的紙盒,只剩它還沒拆而已。小天使也湊了一腳,好奇裡面是哪個杯子…

IMG_4586
Geneva,日內瓦!
那個衝到ev兩字之間的是Jet d'eau,意指大型噴泉。比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75公尺的噴泉要來得高,純天然的黃石公園Old Faithful噴發高度約莫在50公尺上下,Jet d'Eau大概是日內瓦市裡最高的人造物,可達140公尺,難怪會被選為主圖案。

IMG_4588
杯子背面。還是把Jet d'eau放在圖案中央哩~至於遠方是Mont Blanc峰。話說,好想有枝Mont Blanc的筆呀~ ^^"

IMG_4594
這次的瑞法之旅,讓我重新上了地理課,真好!

對了,要感謝PC12的歐洲之行,要感謝她在瑞士讀書的友人(很希望你能看到這段),更要感謝chenyu5,要不是這些好朋友,瑞法之旅是不可能實現的。以上三位,開放手工麵包訂單~

杯子的售價雖高,但高不過杯子之後看不見的情誼…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