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夢-自助餐廳

我和一群人排在自助餐廳裡,等著取菜。

這餐廳的取餐枱很特別,呈回字形,而且是逐步上升的安排,最低處看不到最高處,兩者落差將近半層樓,更特別的是,它的燈架放得很低,眼睛平視過去就是燈罩,只能低頭看著菜盤。

我忘了拿個東西,一位同伴S用手幫我隔了個位置,不料一位老先生帶了兩個孩子,不管S的動作,硬是擠了進來。S先是讓給老先生,把兩個孩子隔起來,待我回來見狀,向S搖手示意沒關係不必堅持。

我慢慢走著,看有哪些可以吃的,似乎肉類居多,真的合我吃的不多。

逛完一圈後,我看到有些人的餐盤裡有我喜愛的菜,奇怪的是,我在取餐枱上竟然沒看見,於是我又逛了一圈,想要找出來它們在哪裡。

最後,來到最高處的取餐區,有個地方燈光不是那麼亮,原來是回字形裡的工作人員正忙著將菜打進餐盒裡,已有好幾個餐盒疊在一起,顯然是要外送的。我又再向前走幾步,看見這個取餐枱的菜是盛在鍋子裡,而不是盤子,此外,這些菜色看來也比較特別,似乎是紅燒獅子頭這種的手路菜。不過,這種菜也只有一鍋而已。

* * *
奇怪,怎麼我會看到那鍋獅子頭,而且還拿湯匙去翻攪,難不成我想要吃肉?別人的餐盤裡有我喜歡的南瓜,而我卻沒在餐枱上看到,莫非是我眼花還是菜被取完盤收走了?

醒來雖不至於納悶,也沒有太多情緒,就只是不解而已。還有,那個回字型的餐廳設計,真是特別。

* * *
連著兩三天,都在六點左右起床尿尿。原本是該再躲回被窩裡的,但,該說是夏天近了,再加上有麵包要烤的緣故,起床後要再睡回去,便成了最不重要的選項。起床、上廁所、麵包進烤箱、洗臉、甩手…一連串的事情就這麼完成,等到麵包出爐,竟還不到七點!

如果能一直保持這種夏天模式,每天早起也挺不錯的,只是,恐怕我要更早睡才行,至少要提早個半小時,不然下午會沒電…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