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夢-大左轉

我騎著機車在松江路向北行,來到民權東路口、行天宮前,來個大左轉。在我左後方的汽車也是高速行駛,也和我一樣左轉。只是在這路口,機車要兩段式左轉,而汽車有專用左轉號誌。

我的速度很快,其實是搶在其他車輛都已經停下而民權西路的車輛尚未起步,到底我在急什麼,也不知道,只曉得我要搶過這個路口而已。我好像瞥見從我左後方高速搶到我前方的是一輛Tiffany藍的小March。

那輛小車和我的機車,雙雙在那路口大左轉,拉出兩條長長的C形線。

* * *
第二天,我又夢到相同的場景,只是這回更激烈:我還是一樣的大左轉,而那輛小汽車大概是轉向不足、幾乎要撞到我的同時,駕駛把方向盤向左打死又再放開,畫出一個9字形,然後往民權東路向東去。

* * *
呼,在夢裡幾乎要被撞到了…

* * *
第一天的夢,我在起床時印象深刻,偏是進到辦公室後忙東忙西的,忙到忘了。等到我想要把夢記下來時,卻是忘了。忘了就算了,我想。

結果隔天又夢到相同場景,只是更加驚險,已經不記得的第一天的夢被喚醒,重新活過來。

* * *
夏天好熱,辦公室好熱,今天和一位實習生面談討論…會是這個意思嗎?還是,當年一起同時錄取的同事的調動案通過了,讓我有種危機感嗎?

真有趣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