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小氣的義美鮮奶雞蛋布丁

348A2257
很久很久以前,在我還不曉得什麼是食品添加劑的時候,我還滿喜歡吃布丁的,軟軟滑滑的口感,香香甜甜的滋味,一個不小心還可能連吞兩三盒。

那是我體重不到65公斤高中年代。瘦皮猴一隻。

348A2260
漸漸年紀大了,開始自己做麵包,幾乎每天的早餐麵包都是自製的情況下,冷藏櫃裡的布丁再也引不起我的注意,真要說的話,大概只剩下吃冰時的布丁會讓我想嘗嘗,或者是台南記:銀波茶座這種很厲害的布丁。

348A2261
拜這陣子的新聞之賜,今天在大賣場吹冷氣時,突然想起很久沒吃布丁了,於是在冷藏區看了很久;冷氣太舒服了不想走~ ^^"

348A2263
說實在的,義美鮮奶雞蛋布丁真小氣,這麼大的一家公司製作出來的布丁,竟然只肯放4種原料:

鮮奶、雞蛋、砂糖、香料(香草)。

相較之下,其他生產布丁的公司可大方了,摻的料可多了,什麼焦糖色素啦,什麼玉米澱粉啦…林林總總的,就是一派貴氣、尊爵不凡。

348A2265
當下我火大了,決定要盡我小小的胃納,看能不能把這家小氣的義美公司給吃倒,於是買了一條3盒回家。

348A2268
呀~沒有平滑的切面,代表製作過程偷工減料,不肯摻這添那的,小氣到了極點!

348A2269
很快的,我把生氣付諸行動,吞下了一盒,又向下一盒前進:這麼小氣的義美公司,不能放過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