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生日快樂,Dude!

348A8063
今天拿起機車行車執照,才發現小綠已經滿二十歲,成為公民了。

82.08.06,好久遠的事。

小綠至今仍然頭好壯壯、任勞任怨的為我服務。記得納莉颱風前我去吳興街找朋友,因為下雨騎車很不方便,所以我沒把小綠騎回家。隔了幾天,我搭公車打算去「牽」機車,心裡作了最錯的打算,畢竟那次造成全世界最長地下道游泳池紀錄的大颱風,朋友家的那一區域也淹到了,沒道理小綠能安然渡過,沒想到,小綠竟是安然無恙-原來我當時因為躲雨把小綠停在騎樓下,剛好沒被淹到。

那年小綠才8歲而已。

隨著工作的更動,以及交通的便利,小綠出勤的機會越來越少,好幾次電池放到沒電,幸好還有腳踏發動器,輕易把小綠喚醒。

前陣子趁著出售大型機車時,(見遍數鑰匙少一枝,adios VR150)順便詢問表哥,要不要把小綠一併賣出,改換為五期環保噴射引擎。

「先不要吧;」專業的他說了,「我也還在騎這種舊款的。」他指向店門口的一台機車,「等哪天買不到零件了再來換吧。」

也是,畢竟現在出動小綠的機會已經不多,沒必要為了換車而換車。

348A8064
小綠,生日快樂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