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夢-解說

我在一間教室裡,和一群講師,面對著台下的許多學生,這些學生都是小朋友,而我們這些講師還彼此不熟,可算是首次合作。

主持人湊著身子過來,問我們各自要分享什麼。他還提醒我們,每個人分到的時間有限,大概五分鐘左右。我左看右看,觀察其他人有什麼反應,似乎沒人表示什麼,於是我趁著上一位講者下來後,補位上台。

我要介紹貿易的概念。一開始我先在黑板上用白色粉筆畫了一個長條形,底下註明是1800,嘴巴上還說明「想像這是200年前的台灣…」。才畫完,我就發現到這圖案畫得太低,擔心坐後面的人看不清楚,便詢問後面的人看得到嗎?有人搖搖頭。於是我擦掉原先的圖形,重新拉出基準線,以及兩個長條形,說這是兩個不同地方的人民收入云云。

正當準備要畫2000年當代的直條圖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己不曉得已經花了多久的時間,恐怕快要到12點的下課時間,不能再講了。

* * *
昨天和好友D見面,拿了兩條香蕉麵包給他,聊了個暢快,除了分享彼此近況外,也提到將來的規劃。

前幾天在FB上見到友人貼了個連結「讓大叔來陪伴妳 日本的出租大叔服務開張囉!」,再想到更前些天在商周上看到的文章「你想開間『咖啡店』嗎?」,又看到近日的文章「為什麼市場裡賣菜的阿姨,比我們更快樂?」裡頭有句話:「…透過身體力行下得來的知足惜福…」,似乎和我經常身體力行的揉麵包,以及我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在談話,這林林總總、各式各樣的念頭及文章,慢慢匯聚在一起,有些東西逐漸在腦海裡出現,只是,還不是那麼明確清晰的具體可行。

* * *
回到夢吧。

那意識時間到的壓力,似乎是我在生活中的感受,在夢裡以清楚直白的方式提醒我;那畫了問人、擦掉重畫的圖案,似乎顯示了我對於他人看法的重視,以及對自己不時提醒,或者說是小心翼翼的態度;那些一同出場的講師都在等待,似乎是我生活裡的朋友們,各自都有自己的夢想,也彼此多少討論過,但始終流於討論分享,仍停留在目前的時間裡。

到這裡,似乎夢想告訴我的東西又更清楚了。如果我的夢有讓你想到什麼,還請告訴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