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哥追的是…

照往例,我只要上了腳踏車的座位就會努力的踩踏(但不怎麼專心,這是另話),深怕失去動能無法保持平衡而跌倒,深怕身體肌肉習慣鬆懈變得偷懶而衰退,深怕酷斯拉會從沿著淡水河水潛行進到河裡在背後追殺我(這哪招呀)…總之,要有那個屁股才能坐那個位,我是這麼身體力行的。

今天還是走相同的路線,反正離我最近的河就那麼一條,最快到達的腳踏車道也就在那,自然就到那裡去了。天空很藍,偶爾飄來的白雲也很乾淨,小黃規律的隨著我的左腳右腳而微微擺動著前進,風兒穿過安全帽拂過我的白髮、撞上我的肚皮分向身體兩側而去,偶爾出現那種一家子拉得長長的車陣,或是一群共同出遊並排而騎年輕人,這些雖然都令我速度一時減緩,但只要超過他們之後,就又會是呼呼的逐風而行,獨自享受著人車合一的感覺。

過了基隆河右岸17公里後,又遇到車陣,我的速度慢了下來;一對分別穿著黑色桃紅色專業車衣、戴著黑色安全帽外加Oakley偏光眼鏡套著五彩頭巾、騎著21速高檔公路自行車的一對男女,幾乎像是初學者的慢慢移動著。對向來車一輛接著一輛,時不時還有右側慢慢前進的跑者,我幾乎找不到機會放開速度。蹬、蹬、蹬…我踩一下,停一下,努力保持最低最低動能,免得跌倒。

終於來到一段筆直且前方沒有其他車輛或跑者,我加快踩踏的速度,一點一點的,慢慢拉近我和那個黑衣男的距離,慢慢離他而去,又慢慢拉近和那個桃紅女的距離,又再慢慢離她而去,然後,又追上另一個車陣,又另一個車陣。柏油路在車輪底下快速後退,我又慢慢找回身體的律動感,順順的前進。

不知多久,一分鐘吧,還是五分鐘,那對桃紅女黑衣男從我身旁經過,看得出他們開始認真在騎腳踏車了。這時,

「你幹嘛一直跟在那個沒穿衣服的後面呀~」

才剛刷過我、距我不到3公尺的黑衣男大聲的向他的女伴抗議。有沒有酸味,我是沒聞到,但音量夠大,我聽到了。

被專業的車手刷過去,我早已習慣;被我追過的人再超過我,也經常出現,倒是這樣子大聲講話的人還真是頭一次遇到。

又不知過了多久,黑衣男桃紅女再度出現在我的前面-我追上他們了。阿宅騎的是買菜車,速度不快,慢歸慢,但還是騎得動的。

只是,這次我沒再超過他們,而是轉到另一條路去了。

* * *
枉你們有這麼好的配備,這麼年輕的身體,但,

哥拼的不是速度,而是健康;
追的不是快感,而是已經看不見車尾燈的青春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