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夢-工寮、咖啡、機車

我在一個山坡上的民宅,四周滿是比人還高的雜草。說是民宅還太豪華了,倒不如說是木板拼湊而成的工寮還更適當。工寮兩頭開放,一頭搭了個雨遮,就像是開放式工廠,裡頭正準備著辦桌宴客,另一頭有個L形的荒廢水泥三層樓房加廠房,還有一條向下延伸的小徑。

我在工寮裡探望著雨遮,裡頭人很多在準備辦桌,我沒進去,偏這時又感到尿急,進退不得,後來想到那條向下延伸的小徑或許有解放處。我想太遠了,就在離開工寮時,左上方斜坡就有個木頭搭起的簡陋廁所,好歹可以讓我放鬆。沖水時,看到洗水槽同時兼具馬桶儲水槽的功能,真有趣。離開廁所沒幾步,看到有隻大狗栓在鐵柱上,作勢要攻擊我,於是我撿起地上石頭,高舉過頭,又看到有隻木凳,也隨手拿在手上,那隻狗就龜縮了。

回到工寮,似乎該處變成一個咖啡廳,有些人已經拿了自己的咖啡就著小圓桌喝了起來,我則是考慮到大杯小杯都是咖啡,努力盯著價目表看板搜尋,最後點了杯tall,來到張大長桌,順手拉過了前一個顧客留在桌面的散亂報紙,邊看邊喝。是聯合報的新年特刊,版面滿滿的照片,要不就是廣告式新聞特輯。咖啡喝完,我也起身,走向斜坡。

不知哪裡冒出來的機車停放在工寮裡,我便挑了輛,想說到時候可以減省力氣。上了車,發現這是電動機車,放開右把手會自動減速煞車,車頭燈還有個小飾物會自動下垂,煞是好玩。騎下斜坡,很順,要上坡,也勉強可以。上坡時,右手邊是一大片的平地,高高低低的建物,還有灰灰的天空,真是好看。

* * *
連著陰雨好幾天,又溼又冷,泡完熱水澡後,好好睡了著,就作了這夢,

要說什麼呢?一時想不到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